竞技风暴

伏明:火箭快醒醒 别在“变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4:36 新疆都市报

  今天这场比赛之前,小牛队的诺维茨基说:“我们和火箭在同一水平线上,他们有可能在我们的主场两连胜,我们同样可以在他们的主场拿下两场球。”结果小牛队真的想诺维茨基说的一样,在总比分落后的关键时刻,扳回了一局。

  从诺维茨基的话中,我们显然可以看出,小牛队面对输球的心态很健康,而火箭在面对赢球的时候却显得有点“变态”了。在客场取得两连胜之后,火箭的大部分队员都认为
晋级第二轮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这种松懈的比赛态度让他们在昨天的比赛中忘记了防守,让小牛在丰田中心砍下了108分。

  NBA历史上只有1969年的湖人队和1994年的火箭队在主场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获得7战4胜制比赛的胜利,火箭很难将小牛想象成第3支,当从目前的战局来看,火箭必须警惕。

  小牛队的实力和火箭在一个水平上,本赛季小牛的主客场战绩都是29胜12负。可以说主场客场对小牛来说没有区别,小牛能在主场输多少球,自然也有可能在客场赢多少球。火箭本赛季主场战绩是26胜15负,在西部前八名中是最差的(和灰熊并列),本赛季初的主场5连败也表明火箭的主场并没有十拿九稳的赢球把握。

  客场2比0领先如果对其他球队来说是不可动摇的优势,可对于火箭来说,这种优势随时都有可能失去。今天的比赛前姚明说:“我们必须做到‘把他们打翻在地,再踏上一万只脚,让他们永世不得翻身’才行。”遗憾的是,火箭并没有做到让小牛“永世不得翻身”,相反小牛队开始在系列赛中变得更加主动。即将开始的第四场比赛,如果火箭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处境,很可能被小牛打个回马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