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前途不敌钱途 唐韦星无缘业余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9:55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4月27日下午,中国棋院围棋部,12岁的少年棋手唐韦星父亲打来电话,恳请中国棋院在他儿子参加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这件事上通融一下,但围棋部却抱歉地答复,唐韦星不能参赛一事是中国棋院与全国晚报体育学会共同商议的结果,已成事实,无法改变。

  唐韦星是2005全国晚报杯业余围棋赛冠军,如果不出后来那件事的话,他将参加定
于5月24日至27日在日本爱知县举行的第26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但最终前去参赛的却是晚报杯亚军胡煜清。

  这是一桩什么样的事呢?这是一桩本可避免的事。晚报杯由全国晚报体育学会主办,贵阳少年唐韦星代表《贵阳晚报》参赛,但《贵阳晚报》已有10年未向晚报体育学会缴纳会费(每年1000元),事实上已经脱离该学会,所以唐韦星的参赛资格一开始就有争议。至于他为何能参加晚报杯,晚报体育学会的解释是,当初唐韦星父亲带着孩子去赛场时,当时主办方就不想让孩子参赛,但又于心不忍,商议后明确告诉孩子父亲,唐韦星的参赛行为属于“非法”,如果《贵阳晚报》再不办理入会手续,主办方有权对孩子成绩做出取消之类的决定。结果,唐韦星夺冠,问题也随之出现。

  晚报杯冠军本该代表中国参加业余世锦赛,但晚报体育学会鉴于《贵阳晚报》脱离学会的事实,遂建议中国棋院改派胡煜清参赛。中国棋院表示尊重晚报体育学会的建议。唐韦星参赛一事由此搁浅。

  28日,《贵阳晚报》发表声明说:“本报未向全国晚报体育学会交纳会费,这是事实。因为,本报认为,该学会并未对本报提供多大的实质性帮助,此会费交也罢,不交也罢,没有多大意义……既然全国晚报体育学会认定唐韦星的参赛行为属于‘非法’,那么,去年12月全国晚报体育学会就不必向《贵阳晚报》发函邀请组队参赛。另外,自唐韦星参赛之后的4个多月来,全国晚报体育学会并未告知本报,如果不交会费将影响唐韦星参加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退一万步说,就算本报有千错万错,罪不可赦,也不该为这点会费而去影响一个围棋‘天才少年’的大好前程。如此,是不是太显得小肚鸡肠?”

  孰是孰非无定论,唐韦星遭“池鱼之祸”已成事实,但此事本可防患于未然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韦星新闻 全部晚报杯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