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劲体育:业余世锦赛不参加也罢--也说唐韦星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9:38 《足球·劲体育》

  □王小石

  今年晚报杯冠军唐韦星被取消参加下月举行的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其原委说起来十分简单:唐韦星所代表的《XX晚报》队近10年没有向全国晚报体育学会交纳会费,等于该晚报事实上已经脱离了学会。但在操办今年的晚报杯赛时,主办方不知为何又向XX晚报发函邀请其组队参赛。到了比赛开始前,主办方再次心慈手软,让代表该晚报的唐韦星参加了比
赛。不料唐却拿了冠军。现在,主办方醒过闷儿来了:怎么能让不是我会员单位的选手代表我们出去比赛呢?

  本来,这件事一开始我觉得主办方确实有些昏聩:你干吗要向不是你会员的单位发邀请函呢?函也发了,人也让参赛了,现在调回头又说小唐没资格而让亚军顶替出战,这像话吗?

  不过,就在我准备给《北京X报》的有关人士打电话痛斥其单位作为主办方之一的昏聩行为时,我在网上读到了转载的《XX晚报回应唐韦星禁赛:莫为千“金”伤良将》一文,这段洋洋洒洒的雄文实在让人忍不住哑然失笑。《XX晚报》称:“本报认为,该学会并未对本报提供多大的实质性帮助,此会费交也罢,不交也罢,没有多大意义。交不交会费属本报的权利,无可指责。”——据我所知,作为任何一个学会的会员,交纳会费都应当是“义务”,怎么被《XX晚报》一说,好像“不交会费”反倒成了会员的“权利”了。

  这两家单位的纠葛不别再细究,说到这次事件的当事人唐韦星,我个人的看法是,尽管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名头很响,但那毕竟只是个业余比赛。虽然聂、马、常等许多中国棋界的一流职业高手都拿过这个比赛的冠军,可这与当时中国棋界的特定历史条件有关。年方12岁的唐韦星注定是要走职业棋士的路,所以,这样的业余比赛对于小唐来说,充其量也只不过是一场风光的“走穴”而已。李昌镐、李世石从来没有拿过这个比赛的冠军,即使是业余棋手出身的刘昌赫也不过是屈居在王群之后拿过一次亚军而已。所以从长远来看,就算这次不去又有什么关系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韦星新闻 全部晚报杯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