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晚报:韩国人闪耀冠军杯 一种别样的酸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40 武汉晚报

  【施政点评】

  希丁克赛后或许会感叹:给我一个舍瓦,我就能掀翻米兰。的确,如果说上半场米兰的大举进攻让埃因霍温门将戈麦斯大大露脸,那么下半场则几乎是埃因霍温的天下。在埃因霍温潮水般的进攻下,米兰后防一片风声鹤唳,只可惜所有的射门几乎都是奔向门将迪达的怀中。

  不过,比赛真正让人难忘的除了卡卡那记梦幻般的直塞球,还是两名韩国人的精彩表演。当和我们长着几乎同样面孔的朴智星和李荣杓在冠军杯赛场上纵横驰骋,当卡福、马尔蒂尼这些巨星在他们面前疲于奔命,我不得不承认,有一种叫做酸溜溜的情绪在心底升起。

  还是说实话吧,我曾努力试着在他们身上寻找技术太糙、意识太差、经不起大场面等等中国球员常见的毛病,以满足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的阴暗心理,但韩国双子星凭借出色的表现书写了四个大字——韩流汹涌,并证明他们能够跻身埃因霍温主力阵容绝对不是依靠和希丁克的裙带关系。

  看看我们在谢联预备队苦苦挣扎的郝董吧,看看我们在球场上消失了n天的李铁和继海吧,看看我们黯然打道回府的杨晨和谢晖吧,中国足球,在这个韩国人闪耀的夜晚,也许会感受到一种别样的酸楚。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