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Yecengyongyou:当蓝色海水遭遇红色火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58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当蓝色的海水相遇红色的火焰会是怎样的结果呢?一百个人或许会有一百零一种科学的解释方法。当蓝色的切尔西遇见红色的利物浦,又会是怎样的结果呢?或者说最后生存下来的究竟是红军还是蓝军呢?答案只有一个,但却会有无数种说法对这标准答案进行解释。

  0比0,上演过无数次激情大战的斯坦福桥因为这个毫无性感可言的比分变得有些尴尬。但在这份看似尴尬的试卷里,却隐藏着让人拍案叫绝的高深莫测。我的意思是,这是一
场技术含量非常高的比赛,两位少帅——42岁的穆里尼奥和45岁的贝尼特斯联手导演了一部关于足球技战术的艺术电影,或许这部电影没有震撼人心的视觉效果,没有催人泪下的煽情音乐,没有使人想入非非的激情时刻,但他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导演用真实的镜头讲述着真实的生活,在平淡种蕴涵着不可告人的伟大。

  蓝军缺少了达夫、布里奇、费雷拉,刚刚完美复出的罗本也因伤不具备踢满全场的能力;红军虽然阵容比较整齐,但强力中锋莫伦特斯根本无法参赛,再加上有伤在身的巴罗什依旧状态低迷。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两支球队各有各的苦衷。在痛苦和别扭当中,他们俩却为人们奉献了一场技术含量较高的比赛,这是值得肯定的。

  有精彩的射门、流畅的配合、快速的反击、稳固的防守体系,唯一缺少的就是一个或两个决定比赛的进球。在斯坦福桥迎战切尔西,这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讲,似乎都是最可怕的一件事情。巴塞倒下了,拜仁也没有活,下一个从桥上落水的又会是谁呢?会是利物浦吗?他们用一个无聊的0比0回击了那些猜疑者的无聊,用无聊对付无聊,这似乎是一种最好的办法。

  替换蒂亚戈上场的罗本没有成为再一次成为关键先生,法国人西塞也没能为红军进球,当一次次有望破门的机会像流星一样从斯坦福桥上空划过的时候,0比0的比分无疑是对于两个极具个性的教练的最大的安慰,就像他们说的那样,这是一个不错的比分,我感到满意。虽然没有人会拒绝胜利,但现实告诉人们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战争,谁都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拿下对手。幸运的外衣没能再一次批在蓝军的身上,此前切尔西3次磕磕绊绊地战胜利物浦就已经昭示了二者的第四次交锋肯定不是那么平常。或许红军没有复仇的心态,但让比赛为自己正名无疑是他们想要最想要的。

  蓝军说他们对这个比分很满意,因为在安菲尔德他们只要打进一个球,主队就要用两个进球来还债。这是一个不错的想法,切尔西的乐观似乎让利物浦客场的努力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但已经走到了这一步,距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谁又会没有野心呢?谁又肯让别人在自己家门口撒野呢?利物浦队会在主场拿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努力对付切尔西,干掉这个桀骜不逊的同胞,冲向伊斯坦布尔,这无疑是最快乐的事情!

  哈维·阿隆索的停赛无疑是对红军的最大的打击,这位利物浦人的新中场核心的缺阵将使杰拉德在中路感到孤单;达夫的复出无疑给蓝军吃了一颗定心丸,在安菲尔德,他们又可以像世人展示自己的两翼齐飞了。罗本的逐渐找回状态也是红军的又一大障碍,这个荷兰天才一定会将对手的还算稳固的后防线搅得方寸大乱,再加之客场进球的作怪,红军在家门口的路也并不好走。

  一周后的安菲尔德球场将再一次上演英格兰德比,两个同胞将用一种最残酷的杀戮方式决定谁将走得更远。这是英格兰人与英格兰人之间的较量,也是西班牙人与葡萄牙人之间的较量,两个高水平的来自不同国籍的主教练将会在英格兰的土地上一绝高下。铺着红地毯、通向伊斯坦布尔的路只有一条,走过的会是红军还是蓝军呢?向来看不惯高傲的人会把自己支持的选票投给利物浦队,这也是很多英国人的想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