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赵本山别反被“忽悠”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00 南方都市报

  四大名捕

  ●黄端专栏

  那“卖拐”的演员赵本山在涉水中国足球之前,倒是得反身自观,自己是不是那种有意插柳柳就能成荫之人。

  ——黄端

  去年春天在北京,一位好朋友和我畅论中国娱乐新闻的种种,其中他说到一条心得,那就是娱乐圈中所有的绯闻、流言,其实基本上都可以认定是确有其事的。一年而后,看到赵本山与辽足进行亲密接触,我不自觉地想起了这个“无风不起浪”定律。 

  对于这件看起来是有了“来龙”,然而“去脉”待定的事,关心中国足球的人想来会有不同解读。而好事如我者,更是忍不住越俎代庖,替赵本山多想了那么一会。

  按照正常的逻辑,这年年“卖拐”,又做“马大帅”的小品演员赵本山,忽然一朝与中国足球搭上关系,是有那么一点突然。只是我的朋友浪打郎老师,曾经在三年前的春天,也就是中国足球的历史上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后的季节里,他已经忍不住用魔幻现实主义笔法,让“卖过保暖内衣每年必上晚会有六级木匠证书两次将好人忽悠瘸犯错误就改改完再犯的喜剧明星赵本山”,击败“大迟、小沈和老金”,以完全符合标准的惟一人选,全票通过,当选“国家队新主教练”。

  如今看来,浪老师对赵本山的眼光确实有着独到的地方,小说家笔法下的魔幻,也让人看到了在现实中落地的可能。在辽足人士的鼓噪下,赵本山很有可能会卷入中国足球,并且甚至会起到一定程度的作用。而陷入中国足球经年,一心只想解困的辽足总经理张曙光,他对于事业正如日中天的赵本山的辨别显然更为直接,赵氏兼具拥有训练场地的硬件以及在商圈内的知名度软件,这些都正是境况凋若明日黄花的辽足所短,而在外部资源的作用下,如果辽足能被引领到一个万众俱欢的境地,那当然是望外之喜。

  不知道这是不是“病急乱投医”,但动用外部的优质资源来拯救已入膏肓的中国足球却是途径之一。而且假设喜剧明星真的能成为足球俱乐部的救星,那么这种魔幻和现实的结合也是想起来都会让人兴奋,也最最美妙的事情。但在我看来,这中国足球并不是什么可以点化成金的拐杖,那“卖拐”的演员赵本山在涉水中国足球之前,倒是得反身自观,自己是不是那种有意插柳柳就能成荫之人。 

  要想“忽悠”中国足球,至少我得给赵本山提两个醒,第一是自己有没有政客的手腕,再一个就是自己有没有商人的机心。因为殷鉴不远,政客如阎世铎,商人如张海者,他们都扛不住被种种规则改变的足球现实。

  黄端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本山新闻 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