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毅:效率米兰奔向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托马森再次诠释了小人物的伟大,这个米兰阵营中最像“死跑龙套的”北欧人或许将用自己的左脚改变历史。欧罗巴赛场上最大的黑马埃因霍温看上去气数已尽,对于稳定的AC米兰来说,2:0是一个很有保证的比分。

  但即使安切洛蒂也承认:“这不是一个很合适的比分。”红黑军团没有让圣西罗的气氛变得沸腾,也没有让希丁克感到窒息。也许站在半决赛的舞台上,让AC米兰赢得比赛的
更多的是心理优势:9次闯进冠军杯半决赛8次过关,和荷兰球队交锋记录是8胜1平4负,和埃因霍温的这场比赛米兰两胜对手。除此之外,至少在这个夜晚,米兰只是和一支没有进入状态的荷甲冠军旗鼓相当的球队。

  让意大利人感到害怕的是“韩国因子”,他们就像“特洛伊木马程序”一样骚扰着米兰人的程序。上次是02世界杯,这次是冠军联赛半决赛。希丁克的经验让荷兰军团不落下风;在欧洲人的眼中,现在的李荣杓就是“李小龙”,可以用双脚秀出恐怖的“截拳道”;朴智星更是能攻能守,他诠释的一个道理是“长的丑不是问题,只要你能震慑对手”。韩国因子震慑的还有中国足球,当中国足球为自己的俱乐部在亚冠上的不败开始自恋的时候,显示出的是与韩国足球的“光年距离”。

  埃因霍温有威力巨大的全攻全守,也成功的嫁接了“韩国因子”。只是他们没有舍甫琴科,没有托马森,更确切的说是没有效率。米兰人在一场并不战占据太大优势的比赛中笑到最后,还要顾及联赛的他们,把效率足球发挥到了及至——这才是米兰人两线共进的重要因素。舍甫琴科可以在90分钟内因为缺乏中场支持而逛街,但只要有一个机会,他就可以在上半场的最后时刻利用对方门将戈麦斯的失误打破僵局;托马森可以在第64分钟才替补上场,但他再次诠释了什么叫做超级替补。对于荷兰人来说,91分钟的进球是致命的,米兰人甚至因此可以提前预订前往伊斯坦布尔的机票。

  别提上赛季米兰2:0领先时被拉科鲁尼亚翻盘,现在的米兰已经不是上赛季那支起伏颇大的米兰,更何况这不是一个每天都能出现奇迹的世界。米兰又在磨刀霍霍,或许现在他们的假想敌只剩下尤文和英格兰内战的赢家了。 (都市快报徐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