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晓霞点评象甲:钢铁是这样炼成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启新高尔夫杯”中国象棋甲级联赛小议

  梦里楼台江心月,驰骋枰场写圆缺。

  非是今生偏爱“橘”,只为“局”中多妙诀。

  中国象棋甲级联赛开战已经三个年头了,其火热程度令人惊诧:由12支象棋劲旅、每周一场比赛打造出来棋局和赛况在荧屏间、网络中、报纸上汇集成斑斓的画面,吸引着众多棋迷的视线,激荡着华夏儿女的心弦,发扬着古老国粹的神韵!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象棋、支援象棋,为其加薪助燃。国粹难得,使其发扬光大、光彩夺目,无疑是众望所归!象棋真正绚丽起来了,棋手们真正走上凭棋艺“打天下”的康庄大道了!象甲联赛在打造象棋市场的同时打造出了“橘梅”群英谱,观众在观赏妙局佳构的同时看到了棋手的“庐山真面目”,观棋复观人,犹如身临其境,象甲联赛场场真枪实弹,让人过瘾、让人陶醉,而“相约星期三”的期待心情又是“淡妆浓抹总相宜”。象甲联赛的精彩演出需要更多“本色”棋手的上佳表演,更多“胡荣华”的睿智、“柳大华”的神通、“吕钦”的锐利、“许银川”的笃定、以及赵国荣的坚韧……就象角斗场的主角是角斗勇士一样,象甲联赛的主角必然是象棋手本人。

  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是每个成功者不可泯灭的精神力量,技战术的运用、经验的积累、大赛的磨砺,哪一样都不能少。一局相峙,对决生死。这种静态的斗争虽不似乒乓球比赛那么干脆迅速、让观众心明眼亮,但棋手付出的智力和体能却不亚于火拼的球员。

  求胜、争霸、夺冠,是每个棋手的梦想,却有谁人能够掌控全局、独步赛场?遗憾和失落不断打破梦想,希望和收获又点缀了新的梦境,于是有了不服输的离去、有了新一轮的备战和等待。

  我们观看体育盛会,目光凝注的是金牌榜,关心的是哪个选手名列榜首。对于每个参加象甲联赛的棋手来说,都是联赛常有而金牌不常有,一年一度,能够踏上这个赛场、取得比赛的机会,本身就很难能可贵,参与者有平等的夺冠可能,关键在于各个代表队如何去运筹和把握。22场主客场赛制的角逐,我们看到的不仅是实力的较量、经验的对比以及心理素质的角力,还有着队伍团队精神的凝聚、群策群力的锋芒!体育比赛中常有着霸王败于垓下,小将勇挑大梁的情势,象甲也不例外,且看这第三年的象甲,刚刚弈罢四轮赛程,却已花枝锦绣、占显妖娆!棋类??这不大受年龄约束的职业常创惊人之举,每每有高龄“棋手”再创新纪录,一不小心就榜上有名(比如上海胡荣华在(2001年)56岁再夺全国个人冠军、河北刘殿中在(2004年)56岁时获得全国个人亚军)。

  难以忘怀2004年雅典奥运赛场上欢呼奔腾的女排姑娘,为她们在0:2比分落后于俄罗斯的劣势下不放弃希望、背水一战最终力挽狂澜而欣喜若狂,那是一份必胜信念的支撑、是“我们最棒”的心理状态在左右全局、更是一种团队凝聚的综合实力的尽情展示,女排的胜利为人们列出了一个成功的公式:

  成功者=实力+勇气+坚持!

  看到中国女排,可知钢铁之师并非虚构,直面象甲联赛,我们也期待着展现出一个个激动心灵的奇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象甲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