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小牛翻盘关键词 车轮防守加玩命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8:3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决定小牛命运也考验火箭心态的第三战即将在丰田中心打响,在双方媒体四溅的口水之外,人们最终把目光投放到范甘迪和约翰逊身上,两位主教练如今可谓各怀心腹事,一个琢磨着如何趁热打铁用3:0彻底熄灭小牛反扑的火焰,“小将军”则在库班愤郁与渴望交织的眼神中苦思防守MM的要诀。

  第二战,小牛队员充分贯彻小将军的指示,几乎使出了十二成的牛劲,但结果还是
输了。自认为战术部署得天衣无缝,队员也充分吸取了首战的教训,但由于没有理顺“堵姚放麦”与“堵麦放姚”本质区别,在模棱两可思维中编织的天罗地网最终被状态高昂的MM联袂破解,约翰逊在感叹运气不佳的同时,更应该做的是深刻的检讨:追求不伦不类的攻守平衡,还是重拾昔日令火箭胆寒的疯狂进攻?

  是的,唯有扬长避短,小牛才可能自救。

  眼下的火箭,最怵的球队有两种,一是火力凶猛的队伍,二是类似活塞、热火这种内外线结合较好的球队,而对于那些介于两者之间风格不鲜明或者处于转型期的球队基本来者不拒。前几个赛季遭遇小牛,屡屡被“三剑客”凌厉至极的攻势打得灰头土脸,如今“疑似防守专家”埃弗里.约翰逊刚刚挂帅,小牛正处于艰难的转型期,以往嗜攻如命,现在指望他们一夜之间拥有活塞那样的防守,无疑于白日做梦,库班明知不可能,却偏要这样做,小将军当然得按老板的旨意办事,倒霉的是,首回合遇到了内外线配合日益默契的火箭,这为“0:2”埋下了伏笔。

  如今的麦蒂是防不死的,包夹姚明比包夹麦蒂更加有效,用两人包夹可能让姚明熄火,你能花两个人让麦蒂沉默吗?即便他手感不佳,也可以摇摆到控卫组织进攻,照样让你苦不堪言,,你去包夹麦蒂,即使他得分降到20分甚至以下,可这些投篮机会给外围经验丰富的老头,加上命中率比麦蒂高的姚明,小巨人只要保持常规赛平均甚至略低一点的命中率,巴里詹姆斯等人不失常,小牛的下场只能是闭眼等死。

  所以,“堵麦放姚”、“车轮防守”才是小牛生还的唯一途径。小将军此时最需要的不是单纯交代战术,也要做球员的思想工作,甚至是精神胜利,让诺维斯基芬利们明白,比分变成2:1是件非常美妙的事情。(柳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