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木偶人:克劳琛会是第二个阿里汉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6:1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一场本不重要的热身赛,却因为要从30人大名单中确定参加6月份的世青赛主力人选,而让人格外观注。

  1比2输给了不知道能算欧洲几流的奥地利青年队,据说在年龄方面奥队还比中国08之星队小一点。印象中,打过土伦杯赛,拿过季军的中青球员无论是个人技战术,还是整体配合是有很大上升空间的,也足以让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对2008年奥运会有所期待。

  法国土伦杯赛,在青年队的比赛中,含金量不低,不知有多少年轻球员在土伦杯上一战成名,最终成为欧洲大牌俱乐部的名星。也是在土伦杯,我认识了这支中青队。殷铁生执教时,功利性强一点,打防反让球队和球员个人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的特点。然而,昨晚这场比赛,所能带给人们的感觉是,除了错出错进,以及运气好点,没有丢4球以上外,中青队员们泛善可陈。

  在这样一场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比赛中,上场的中青球员和换上场的替补球员,水平上有什么质的差别已经看不到,更别提个性特点。尽管可以用克劳琛是在寻找和试验不同组合,观察和了解球员的特点来搪塞,但是,以德国人的严谨来为中国08之星们成长铺路,至少从目前看是失败的。中国年青球员历来不缺整体和严谨,真正缺少的是南美人和欧洲打丁派的细腻和洒脱。这样下去,中青队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值得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克劳琛,也许你会说,你才刚刚接手,你正在重新洗牌,这样对你产生怀疑有失公允。然而,中国足球在给了阿里汉充分信任之后,结果是什么,中国足球离2006年世界杯越来越远,直至死去。而中青队曾经给中国球迷带来无限暇想,现在,谁还有这种感觉?

  中国足协官员们,相信你们依然信任这位德国朋友,但是,并非危言耸听,由克劳琛继续主导08之星,2008年,没什么可以值得期待的,08之星更不会成为明星和大牌球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