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醉卧梅林:有种感觉叫荡气回肠 需要火箭来倾情演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6:05 篮球论坛网友

  鹰有时飞得比鸡还低,但鸡永远不可能飞到鹰翱翔苍穹时的高度。

  这是一个弱肉强食的江湖。初来乍到时,超音速的詹姆斯都可以在赛场内外讥笑姚明,尽管那个肌肉棒子在这个江湖也仅属二三流的苦力。莫布利的江湖义气只能暂时宽慰姚明,只有自己的强大才能让对手闭嘴低头。不出所料,姚明做到了,那是他起码应该达到的高度。

  就在姚明向“第二中锋”无限接近时,另一个肌肉棒子又跳了出来,小牛的丹皮尔强烈要求以假乱真。尽管此前姚明在两人的直接对话中占据上风,但对手的死缠烂打却屡屡让姚明难以发挥顶级水准,这也成了丹皮尔继续叫嚷的资本。

  冤家路窄,姚明终于和“伪二号”在异常残酷的季后赛狭路相逢,因为火箭有一颗勇敢的心。不知国王最终是否会成为“偷鸡不成屎把米”的角,但显然火箭“自古华山一条路”的决心更令人荡气回肠。自姚明进入这个江湖以来,小牛始终是个难缠的主。这一次,火箭勇敢地走到了试金石前。

  自己的地盘没能作主,小牛的首战一无是处,但“小将军”仍高昂着头。在他看来,对手的喜悦更多建立在自己发挥失常的基础上,这并不可怕。果然,小牛次战的战斗力明显上了一个层次,尽管“德国战车”依然被火箭的“橡皮膏”贴得浑身不爽,但小牛神准的“三分雨”及疯狂的“二次攻”确实对火箭有极大的杀伤力。

  常规赛是明星的比赛,而季后赛是超级明星的舞台。在火箭最需要超级明星挺身而出的时候,姚明和小麦双剑合壁,把小牛逼向悬崖。此时无声胜有声,姚明用精彩绝伦的表演让“伪二号”成为真实的谎言;直挂云帆济苍海,小麦飞向“大竹竿”的一幕堪比卡特当年飞越2.18M的惊世一扣。巴里老当益壮,苏拉知耻后勇;鲍文韧性十足,詹姆斯猛虎下山……

  不得不说,先前“梦游”的小牛已渐入佳境,和火箭的次战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由此也不难看出火箭的赛前准备相当充分。姚明走出了首场激战时陷入的“犯规泥潭”,最大限度地保护了自己也成就了全队;小麦阅读比赛的能力已有巨星风范,尤其和姚明的配合愈发默契。两人终场前的一传一扣、一挡一射,成为整场比赛真正的胜负手。比之两人高效的得分表演,更令范帅欣喜的是姚明对自身无谓犯规的有效控制及小麦在人丛包夹中风采依然的大局观。有了最致命的武器,尽管小牛的中远投成功率在半成以上、篮板也比对手多出一打,可笑到最后的依然是火箭。当然,仅仅依靠MM组合并不能确保万事大吉,即使当年的OK组合也需要费舍、霍里们的鼎立相助。火箭两位主角的周围就埋伏着一批“夕阳红”牌的老枪,也许没人比他们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毕竟每个好汉都希望在光荣引退前功成名就,给即将逝去的青春留下经典的瞬间。

  荡气回肠的经典一战!其实就两队的整体实力而言,应该说旗鼓相当。但范帅的赛前准备、战术布置及临场指挥明显高出“小将军”一筹,这也使两队的胜负天平渐向火箭倾斜。火箭两场在握,面对“横扫小牛”的阵阵呐喊,相信创造过“黑八奇迹”的范帅不会为此所动。在这个江湖里,稍有松懈就可招致前功尽弃。穷途末路,杀红眼的小牛仍有演绎“疯牛症”的资本;一鼓作气,气不衰的火箭才能稳稳升空!

  有种感觉叫荡气回肠,需要火箭来倾情演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