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之子618:米兰比尤文国米强大的三大临场直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2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米兰是强大的,这不是承认不承认的问题,这是全欧洲以至全世界懂足球的人都承认的。看看每支球队对米兰的比赛态度和权威报道都知道。但对于非专业人士的球迷来说米兰到底强大在什么地方。一般来说,我们都有如下的感觉。

  一、对强队的胜绩说明米兰王者的霸气:我的印象中米兰这几年对意甲和欧洲的强队很少输球。虽然有人说对强队输球并不一定说明实力不够。但我始终认为对强队的成绩才
是一个球队是否强大的试金石。因为你要证明你的强大,就必须要能赢那些已经被证明是强大的队伍了。但看看这几年意甲的尤文和国米,他们在意甲中和欧战中对强队的成绩其实是很差的;这就是外似强大但到真正检验的时候就不行了。而米兰,对强队的比赛似乎总是那么让人放心,而且总是遇强愈强,有点象90年以前的德国队,被击败似乎是件很难的事。大家都记得上年的联赛客战罗马那一场吧!赛前罗马领先,但米兰硬是用实力赢了罗马,我想要是换成尤文和国米非平即输;在欧战中能客胜如曼联一样的球队,这样的成绩似乎尤文和国米很难作到。这就是一种王者的霸气,有了这种舍我其谁的气质,才会有一往无前勇敢的精神。

  二、对比赛的把握说明米兰智者的灵气:大家都还记得在本次米兰德比前国米队员说过的:“我要用一个肾换取对米兰的胜利”的话吧。其实这个话我听起来很可笑,为什么?足球是用实力说话的,你实力达到了还有用肾去换吗?如果达不到去换,那不就是假球了。从这里可以看出,国米对比赛的态度已经失衡了,已经变形了。而尤文也有这种心态。每次看米兰的比赛,都会被他的优雅从容、壅容大方、紧张有绪的风度所吸引。而且越是对强队这种气质越是体现出来。相比尤文和国米的球员经常会比赛中落后或是失败时气急败坏的举举动形成鲜明的对比。你想国米的痛哭我们有过吗!这种智慧气质是学不来的,也是特殊的,是上帝给米兰的。

  三、对比赛的执着说明米兰行者的坚韧:我记不清米兰多少次在半场快结束时或是全场快结束时进球了。也记不清米兰多少次在不利局面下最后顽强取胜了。刚结束的对埃因队就是半场和全场结束时进球。这一次次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米兰全队的团结,而这种团结又给他们坚强的信念,就是获胜。这一点也与尤文领先后被板平或是国米领先后失败形成鲜明的对比。观看米兰的比赛,常常让我想从82年到90年连续三届世界杯闯入决赛的德国队。他们有一样顽强的意志,而米兰比那时的德国队更多了丰富的内涵和美。

  这是我对米兰的三大直观。也许有些偏颇。但每次看米兰的比赛确实有这样的感受。现在米兰已经长时间三天一赛了,的确太累了!后面的赛程太难了。我祝愿幸苦的米兰能得到冠军杯和联赛冠军。

  但他们真的很累(而尤文那么轻松)。即使没得到联赛冠军。我也爱他,永远爱他,爱他热情的色彩、优美的气质、从容的大方、顽强的精神!!!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