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烦死嘎了:在运气的假象下 AC米兰赢在豪门底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2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尽管ESPN的解说员对米兰不停的冷嘲恶讽让米兰球迷很不爽,但也不得不承认米兰对埃因霍温的下半场比赛是米兰本赛季打得最差的一个下半场,如果按照场上所反映的,米兰若能把1:0保持到终场已算万幸,似乎更多的人别有用心的在期待米兰德丢球了。

  只是有些事情总是很难说得清的,米兰人完全没有配合外人猜测的义务,淘气的他终究没有让那些看热闹的家伙们等到了一场荒诞剧的上演,反而不合时宜的在最后一分钟由
托马森补射一个。于是在米兰球迷都在感叹运气好的情况下,想必有很多人又会聒噪道所谓的米兰也只是走狗屎运的球队了吧!

  不容否认这场比赛米兰运气确实不错,在埃因霍温强风暴雨的攻击下,米兰如同风中的蜡烛,虽有一球的领先优势,但如果埃因霍温球员争气点,在关键时候少来几个莫名其妙的失误,去年面对拉克鲁尼亚的溃败就会在圣西罗里毫不留情的再度上演。这场比赛能在绝对逆势中2:0小胜,运气肯定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

  但是如果说米兰获胜完全是靠运气的话,这就有点不厚道了。舍瓦和托马森的精彩进球都不是用“运气”两个字就能完全概括的,米兰在这场比赛创造的机会也不算少,能够进两个球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所以有关运气的争论大多是集中在防守上,“凭什么米兰几次进会就可进两个球,可在埃因霍温这么多机会一个球都不进呢?”这样的质疑肯定是不会少了的。

  那么米兰凭什么不让在埃因霍温进球呢,答案很简单,凭实力。纵观整场比赛,就在米兰陷入最被动的情况下的时候,后防体系(至少后卫体系)都没有乱,试问在斯塔姆和马尔蒂尼以及卡福都发挥正常的情况下,有几个球队能说进米兰球就进米兰球呢?埃因霍温风风火火,看似很多机会,可关键的位置上总是站着米兰的防守队员,也就是说埃因霍温的进攻看似很热闹,可全部都是无用功,唯一的作用也只是显示了米兰的牢固防守而已。而米兰人最后的封喉一杀则更是显示出了米兰不可忽视的攻击力,所以可以毫不客气的说埃因霍温并不是输给运气,而是输给了米兰的实力,毕竟所谓的运气是建立在实力基础的上的。

  如果要抛开实力说得更有创意的话,也可以说埃因霍温是输给了米兰独具特色的豪门底蕴。

  冠军杯的淘汰赛如同NBA的总决赛,这里比拼的已经不完全是实力,更有一种对总决赛的经验,而这些恰恰是那些平民球队所欠缺的。具体说说埃因霍温,他也并不是算平民球队,可他在面对米兰的时候,在最关键的一步总要掉链子,雷声大雨点小,这和米兰不紧不慢,一件封喉则有着明显的差距。另外所谓的豪门底蕴也可以说成是对自己的绝对信心,所以大家就可以看到即使在不利情况下,可米兰的整体阵型也没有乱,且进攻意识还是很强,并没有一味求防守流露出了一种不到最后决不放弃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让米兰坚持了下来。

  当然,也不能说米兰这场比赛是完美的,这可是自欺欺人的傻瓜才会怎么认为。不容置疑的是米兰的中场防守出了大问题,队员不显得怎么兴奋,体力也有所欠缺,尤其是伤愈复出的皮尔洛的状态并不好……随后的就要连续面对佛洛伦萨和尤文以及埃因霍温的客场比赛,如果不克服这些问题米兰将会很危险,要想得到双冠王则还需要安切洛蒂等米兰将士多家努力,这才是赛后要马上解决的问题。

  但是无论如何要感谢埃因霍温,正是因为他不遗余力地进攻为米兰敲响了一个警钟,也让米兰球迷得以享受到一种久违了的刺激,并不俗气的说,这场比赛埃因霍温虽败犹荣。期待在埃因霍温的主场,他能和米兰再度奉献一场刺激的比赛给球迷们,我想只要最终的结果是米兰获胜,以我的心脏自信能接受一切变化莫测的比赛过程的悬念和刺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