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励勤能否在家门口夺冠?--解读世乒赛四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2:01 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王慧芳

  4月30日上午9时,32张乒乓球台将在上海体育馆整齐地排开,而昨日揭晓的抽签形势将成为此后7天比赛的节目单,其看点一目了然。

  看点一:王皓和韩国选手柳承敏将在男单3/4区中的狭路相逢。不出意外,他俩将成
为1/8决赛中隔网而立的对手。8个月前的雅典奥运会上,22岁的柳承敏让同样年轻的王皓与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失之交臂,此番转战上海滩,能否在家门口报一剑之仇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

  看点二:上海人王励勤能否在家门口实现夺冠愿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此番在家乡比赛,夺冠的愿望肯定超过所有球员。他这次与孔令辉、陈玘并肩戍守1/4区,孔令辉经验丰富状态一般,陈玘心高气盛技术毛糙,都不可能撼动王励勤这棵大树。凯恩、罗斯科夫和希拉都是过气选手,只有奥地利削球手陈卫星需要王励勤严加提防,王励勤胜出的可能性较大。

  看点三:欧陆各强将形成相互厮杀的紧张局面。由于男单2/4区中没有中国选手,意味着中国男单已失去包揽四强的可能性。实力接近的萨姆索诺夫、普里莫拉茨、卡尔松、施拉格和“常青树”瓦尔德内尔均在此区,这也成就了该区竞争激烈的原因,有许多喜欢欧洲选手的观众们会关注到谁能从该区脱颖而出,谁就将成为中国夺冠最大的障碍。看点四:女单向来比男单乐观,但状态一般的张怡宁此番能否雄起击败强敌为人关注。身体状况一直不佳的头号种子张怡宁在1/4区中的对手分别是奥运会女单亚军、朝鲜人金香美、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和日本猛将梅村礼,其中,梅村礼因在去年的世乒赛女团半决赛中战胜过张怡宁,被誉为张怡宁的“克星”,而主教练陆元盛早就扬言已寻到破解朝鲜选手的“密招”,此番相遇将成为此言的试金石。

  总之,所有的推测都只是推测而已,中国队的目标是冠军,而真正的王者不会在乎什么时候遇上真正的对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