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yecengyongyou:追风少年 你的病好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1:4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曲波终于进球了,而且还是一下两个,759天的等待对于一个还不到24岁的前锋来讲或许过于漫长,那个2001年世青赛曾经枪挑阿根廷人的追风少年用进球打破了自己两年多的沉寂。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在爆发与灭亡之间,他选择了前者。

  没有人否认3月26日的两粒进球是追风少年的再度爆发,但更没有人敢保证爆发之后他就能一发不可收拾,重新找回当年甚至比当年更好的感觉。一场比赛进一、两个球对于一
名前锋来讲并不难,但难的是永远保持进球的状态,永远都能用进球为球队换来3分。

  曾经对英超痴心不改的他又迷恋上了西甲,执着的信念让他一次又一次登上了远付欧洲的飞机,种种不幸让他一次又一次与儿时梦想擦肩而过。这不是宿命,99度的水永远也不可能沸腾,梦想与圆梦之间有时候只有一线之隔,而正是这一线的距离便成为了许多人永远也无法逾越的鸿沟,包括曲波。有梦想、有追求固然是件好事,但为了梦想急功近利不但不能圆梦,迟早会毁掉自己。

  不要过多地想什么西甲、西乙,逐渐找回状态,在联赛上进更多的球是你应该做的,也是必须做的。酒香不怕巷子深,是金子总要发光的,如果真的具备了赴欧洲踢球的能力,别人自然会将请贴送上门的。奉劝那些经纪人们不要再听风就是雨,为曲波出国踢球的事情“劳神费心”了,你们太累了,也该歇歇了。你们的急功近利终将会毁掉那些风华正茂、涉世不深的球员的,而中国足球又有多少人能让你们这么毁呢?我说的只是个别经纪人,说的是那些只会在飞机上教孩子们打牌、赌博的“好老师”。我们不是没有成功的经纪人,我们不是没有出国踢球的成功典范,但我们却有着更多的不成熟,更多的不成功,更多的只会说些美丽的口号却向钱看的人,这是这个行业的悲哀。

  不要把两个进球看得有多么重要,也不要把认为两个进球就是追风少年就此腾飞的标志。无论是曲波还是球迷,忘掉那个美妙的时刻在这个时候显得尤为重要。冷静、冷静,不要冲动,冲动是魔鬼。2000年的联赛、2001年的世青赛,甚至2002年世界杯,追风少年都曾经拥有过辉煌,但后来迎接他的是受伤,是退出国家队,是退出国奥队,是可怕的甲抗。受伤与疾病让那个曾经被人们寄予厚望的少年就此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没有留下一点痕迹,人们似乎已经忘记了他的存在。直到他被明码标价,直到他敲各个俱乐部的门像乞讨一样推销自己,直到3月26日他的再度爆发。

  所有人都知道,曲波的甲抗早就痊愈了,伤病也正在逐渐远离他。曲波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开开心心地生活,认认真真工作努力踢好比赛,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会沟通”。他在一点点变得成熟,这是好事。没有了豪言壮语,没有了心高气傲,留下来的会是一颗平静的心吗?急功近利是这个年龄的人最大的通病,在爆发的那一刻,问你一句:“追风少年,你的病好了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曲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