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公孙小白:鲁能VS实德 不一样的“国家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1:42 新浪中超论坛网友

  联赛五轮过后,大连实德和鲁能泰山同以四胜一平积13分的战绩并驾齐驱。在这样的背景下,4月30日两队的正面碰撞自是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是鲁能泰山借主场之利一鼓作气掀翻老大哥,还是大连实德重现昔日霸气客场掳走3分,抑或一场苦战之后双方各取一分,答案只能留到4月30日的山东省体育中心去揭晓。

  一直以来,对所谓的预测和前瞻不怎么感冒。在我看来,基于经验和实力的推测远
没有比赛本身来得实在。当然,这并不是说不去关注比赛前后的新闻。茶余饭后,翻开报纸、打开网页,“国家德比”充斥着中超版面。提到国家德比就不能不说前些日子西甲的“世纪大战”,当皇马和巴萨这两支有着百年恩怨的豪门在场上对峙时,全世界所有喜爱足球的目光都将汇聚到他们身上。国家德比,实至名归。

  而我们呢,我们凭什么为鲁能和实德的这样一场普通联赛冠上“国家德比”的高帽?实力?名气?影响力?在我看来,最确切的答案恐怕是我们之中某些人那颗为足球跳动的心太过缺乏廉耻而又太过充盈虚荣。别人有的我也可以有,甚至可以用更张扬的手法去渲染。其实,我们一直不缺乏阿Q式的人物,更不缺乏阿Q精神。不过,意淫的欢娱之后,每个人最好都能清楚自己的分量。

  诚然,作为眼下中超最具影响力、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鲁能泰山和大连实德承载了国人更多的期望,最强者之间本赛季的首次对话理应受到充分的关注。“国家德比”有点过,但这至少可以说明媒体、球迷对中超的关心。我也不想在这样一片汹涌的大潮中逆流而上而被当作哗众取宠的反面教材,那么就暂且接受“国家德比”这个称谓。

  撇开实力因素不谈,单说受众的关注程度,此“国家德比”与真正的国家德比还是有天壤之别。对伯纳乌、诺坎普动辄上十万的上座率,我们只能抱以艳羡的目光。不过,在目前中国足球萧条的环境中,山东省体育中心四万、五万的观众已经足以让人感动。

  当段暄在伯纳乌抑扬顿挫,当我们深夜守侯在电视机前与喜爱的球队、球员同喜同悲时,我们或许没想过应该怎样对待我们自己的“国家德比”。当然,作为足球落后国家,期盼老外对我们的“国家德比”给予怎样的关注无疑是不切实际地臆想。大战来临,只希望自己的媒体最可能广泛深入地将自己的“国家德比”推介给受众。

  可目前的情况又是怎样呢?央视从中超的舞台上撤离之后,通过电视收看中超联赛的观众越来越少。不说别的,单看“国家德比”,点击东方卫视的网页,中超播出日程表中清晰地显示“4月30日15:30 上海国际—武汉黄鹤楼”。或许是因为“国家德比”19:30分的开赛时间与其他节目冲突,但是24日19:30分的“上海德比”东方卫视不也直播了吗?

  从金德对中邦到上海德比再到国际对黄鹤楼,三支上海球队轮番在全国观众面前翩然起舞。舞者不可谓不用心,只是,爷们,有人稀罕看吗?“国家德比”这样重量级比赛的转播缺失将是难以想象的事情!

  实事求是地说,足协对央视的漠视是造成中超球市惨淡的重要原因。不是要重塑形象吗?不是要拉回球迷吗?放下架子请中央电视台这样的强势媒体出山吧!

  作为身在外地的山东球迷,那种只能在央视新闻的字幕中寻找信息的日子,我受够了!诚然,我还有网络,还有报纸,但没有什么可以像电视一样给人带来直观的感受。

  4月30日,注定,我又要“享受”一次不一样的“国家德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家德比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