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伏明:季后赛的第一次“MM”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7:09 新疆都市报

  从去年8月份麦蒂来到火箭开始,麦蒂和姚明的组合就被命名为“MM”组合。当时大家希望火箭的这对“MM”组合能和奥尼尔和科比的“OK”组合相媲美,“MM”爆发,火箭无坚不摧。

  当“MM”组合同时爆发主宰比赛的时候,也就是火箭腾空的时候。“MM”组合第一次发挥威力是在季前赛火箭主场98比78战胜公牛的比赛中,当时姚明拿下20分,麦蒂拿到27
分。火箭常规赛第四场比赛主场104比101战胜国王是“MM”组合在常规赛中的第一次爆发,当时姚明砍下全队最高的33分,而麦蒂则贡献了23分。今天的比赛是“MM”组合在季后赛的第一次爆发姚明拿下全场最高的33分,麦蒂拿到28分。

  今天比赛前,麦蒂说,因为他第一场比赛出色的发挥,第二场比赛小牛会用更多的防守战术对付他,而姚明将在比赛中发挥。结果姚明正像麦蒂说的一样,姚明拿下了自己职业生涯季后赛的最高得分33分(此前姚明的最高分是上赛季季后赛第一轮火箭第二场打湖人时的21分)。而麦蒂自己面对对方的重点防守,也砍下了28分、10次助攻。

  如果说火箭的第一场胜利是范·甘迪的胜利,那么今天的第二场胜利就应该是“MM”组合的胜利。在姚明在比赛中统治篮下后,火箭队的进攻将打得更容易。火箭队不再需要通过外线的挡人掩护创造投篮的机会,只需要将球交给要姚明和麦蒂中的一个,麦蒂和姚明本场比赛33投23中的命中率也让小牛在防守中没有一点办法。

  本赛季姚明和麦蒂在比赛中得分同时过20分时,火箭的成绩是19胜8负。这一点已经说明了“MM”组合在比赛中爆发对火箭的重要性。随着“MM”组合在季后赛中的第一次爆发,火箭已经离季后赛第二轮越来越近了。在NBA季后赛55年的历史中,只有15支球队在季后赛0比2落后的时候最终晋级,以目前小牛的状态来看,他们很难成为第16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MM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