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Yuanbinfu:姚明赏丹皮尔一耳光 麦蒂射出致命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5:49 篮球论坛网友

  设想过火箭季后赛的各种完美开局,但当客场两连胜就这么出现在眼前时,还是有种窒息的感觉,告诉过自己很多次,现在的火箭早已今非昔比,但如此强大、强悍的火箭还是有些让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客场两胜小牛,过程的跌宕起伏更衬托出结局的完美无暇,不客气的讲,现在的小牛已经是一只半熟的小牛了,现在火箭需要作的就是回到主场再添一把柴,全蒸小牛基本上就可以出锅了,越到后面就越要急火猛攻,以防牛肉回生。

  姚明的发挥让人高兴,33分也创了个人季后赛最高记录,同样让人高兴的是姚明不但战胜了敌人,也战胜了自己。平心而论,丹皮儿并不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对手,但绝对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姚明过往在和丹皮儿的对话中很少有非常出色的发挥,丹皮儿是一个四肢发达的肌肉人,又有一定的身高,在对付姚明方面很有一套心得,也成为姚明在目前nba中的几个苦主之一。也许是在与姚明的对话中获取了足够的信心,丹皮儿开始有些自我膨胀,居然说出自己才是当今nba二号中锋的话来(奥胖第一)。姚明明白,这个时候必须株之而后快,否则这厮可能就此成为自己心里上的一个阴影,这个耳光不打不行。

  姚明和丹皮儿不同,他很少评价别人,也很少评价自己,因为他知道最终还是要靠球场上的表现说话这样一个简单的道理,韬光养晦,厚积薄发,这是姚明的智慧,也是中国文化的智慧。第一场姚明受犯规限制,出场时间少的可怜,但仍然取下11分8个篮板,优于丹皮儿的7分7个篮板,但要让丹皮儿闭嘴这样的表现显然还是不够的,于是姚明在第二场交上了完美的答卷,33分8个篮板,全场14投13中,7次罚球全部命中,效率高的让人难以相信,照说丹皮儿14分7个篮板的表现也算不错,但其得分最多的第三节基本都是姚明被吸引到外线然后由他偷袭篮下得分,在与姚明的直接对话中则往往是无功而返,而姚明在其看防下几乎是百分之百的命中率,高下力判。我想这场比赛后丹皮儿应该对自己有了一个更加清醒的认识了,客观的讲,丹皮儿是一个不错的苦力中锋,但不可能作为战术的重心,联盟第二中锋更是无从谈起。

  小麦表现依旧神勇,但比赛上半段投篮手感不好,在这个时候姚明接过了小麦手中的枪,第一节就暴砍17分,这也是我个人一直设想中真正强大的姚麦组合的样子,真正的姚麦组合不一定要求每场每人都砍多高的分数,但要保证当其中一人状态不好的时候,另一人就要适时的站出来带领球队走向胜利。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姚麦组合开始表现出强大动力,小麦似乎有种魔力,每当这个球不进不行的时候,他就能做到,不管是什么的样的方式,突破或者跳投,他很少让球迷失望,这是让球迷振奋的小麦,更是让对手胆寒的小麦,姚明关键的第四节也得到4分,尤其是接小麦妙传暴扣的那个球堪称姚麦组合的经典一幕,一直为中国球迷所诟病的苏拉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命中两个3分,也成为今天的英雄之一,尽管他一如既往的不给姚明传球,但投中三分后兴奋的与队友撞胸相庆还是让人看到了其可爱的一面。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火箭队身上有了这样一种特质,拖不垮,打不死,这也是让如我一般的火箭球迷最高兴的地方,也是一只真正的强队所应具有的素质,今天上半场领先的火箭在第三节遭到小牛猛烈的三分炮火的轰击,依仗71%的三分球命中率,小牛在第三节将比分反超,进入第四节,小牛火力不减,在此节过半的时候将比分差距拉大到8分,这个时候可能很多球迷已经做好了火箭输球的准备,但这支火箭真的已经不是我们记忆中哪支患有第四节痴呆症的火箭了,依仗巴厘和詹姆斯的快攻,火箭重新将比分迫近,姚明的篮下得分,火箭在末节首次超出比分,从此姚麦组合就接管了比赛,比赛最后10秒,小麦运球到前场,姚明到三分线为其挡拆,小麦三分线附近出手球中,姚麦配合在最后关头将小牛打入地狱,这是我们已经看过不知多少遍的姚麦之间的配合,虽然简单,但有了姚明的体积和小麦效率就足以致命。

  客观的讲,小牛今天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在某些方面(比如三分球命中率)还有些超水平发挥,再加上裁判或多或少的照顾,就是这样还是输掉了比赛,小牛的晋级前景已经相当黯淡了,火箭接下来就要回到主场,如果季后赛开始前,有人和你说火箭想横扫小牛,你肯定会以为这个人疯了,但现在看起来这并不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小麦稳定高效,姚明状态恢复,角色球员人人用命,又握有主场的优势,横扫小牛?为什么不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麦蒂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