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日报:“刘翔热”给中国田径带来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4:01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申君

  本报讯 刘翔已成为国内最炙手可热的名人,透过“刘翔热”的表层,这种名人效应的背后,究竟又给中国田径带来了什么?市场赛场人气骤升

  天津、宜春,再到中山,今年刘翔参加的这三站比赛,一路点燃着人们对田径比赛
的热情。

  刘翔露面的比赛,全都对外售票。在天津,最贵一张竟卖到了388元!这在中国田径史上史无前例;即便在小城市宜春,门票一张也要卖40元,价格甚至超过了中超球赛;这次在中山,能容纳万人的兴中体育场,门票销售达到七成以上,而刘翔参加110米栏决赛,体育场的上座率高达九成,靠近跨栏比赛一侧的西看台,在比赛开始前半小时,就已座无虚席。

  雅典奥运会前,国内田径比赛赛场内一直空空荡荡。

  赞助田径成“香饽饽”

  成绩差,没明星,比赛没人关心,赞助商自然不会问津。以前,别说是全国大奖赛系列分站赛,就是一年一度的全国锦标赛暨冠军赛,也难找到赞助企业。

  然而刘翔从雅典捧回金牌之后,在各大商家的眼中,田径赛变成了“香饽饽”,很多商家乐意出资投入,参与一把。就拿今年的比赛来说,即便是像宜春这样的特许赛(级别低于大奖赛系列赛),也有当地媒体出资一同参与办比赛,像天津站、中山站赛事,更是有了像模像样的赛事冠名企业。

  办田径赛,不再是“赔本买卖”。

  出国资金不用犯愁

  国家田径队领队阚福林向笔者透露,十运会结束后,中心将选拔一批男子中、长跑运动员前往美国训练。

  这是继今年年初中国派出四位男子短跑选手后的又一批赴美训练的人员。不过值得纠正的是,此前所谓的“打造飞人计划”的提法,并不确切。“如果再不派男子短跑以及中长跑选手到国外学习,我们就会落后得更多,”阚福林说,“这是补课,不是什么‘打造飞人’。”

  几年前,田管中心还在为拿不出资金让高水平选手出国比赛而犯愁,而如今,田管中心已有了充足的培训与比赛资金,不仅可以让高水平选手走出国门、频频参加国际比赛,还可以让一些水平落后项目的运动员到国外去接受训练,学习、取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