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血一脚:羞答答的“黑哨”静悄悄的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3:2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热血一脚

  树欲静而风不止,在动荡的中超年代里面,裁判问题成为了最大的争议,而在中超Ⅱ世的也渐渐的成为了比赛中,再次引起争议的火药桶。如果说前四轮中超联赛,是一个铺垫的话,那么第五轮的问题爆发,引发了这么一个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回归。“假球”?“黑哨”?这样滋扰着中国足球联赛的弊端,如今看来,刹那间的回归,仿佛一夜之间,我
们又回到了那万恶的旧社会。

  无论是金哨孙葆洁,还是黄俊杰他们都导演了一促疑似黑哨。孙葆洁导演了上海德比的手球风波。肖战波在上半场第42分钟的进球,存在明显的手球嫌疑,这个球也引起了国际上下极大的不满。而这样的不满,也成为了本轮联赛的最大焦点争议。当然对于重庆来说,黄俊杰无为而引起的场上暴力,以及延长补赛时间,也成为了另外一个焦点之一。

  裁判的疑似“黑哨”问题,绝非偶然。前4轮的表面平静,只不过是暴风雨前的平静,然而问题的逐步暴露,释然已成为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态势。两位裁判受到的争议,无论是疑似还是故意,在如今来看,都不过是将我们联赛裁判的素质问题和职业水准再次赤裸裸的展现出来,中超并没有如我们想象的那般,死后复生,短暂的平静只不过是一种表面现象,本质上的东西依然在潜伏在我们的神经腺上。

  有疑似黑哨,自然有疑似假球,诡异手球的出现,以及津鲁之默契球风波,都再次将中超推进了一个倍受怀疑的空间。

  问题的出现,在第5轮开始了爆发,似乎这种沉寂了5轮的力量,要把我们看到的新中超Ⅱ代的形象,来一次重新的颠覆,回归到我们曾经熟悉的中超联赛之中。裁判问题,以及所谓的嫌疑球,和诡异球,其实都是一个联赛进行期间必然会出现的问题,只不过是出现的早晚而已。

  当然我们似乎要去忘却了的一些东西,正在逐步的回归,当所谓的“黑哨”静悄悄的开启时,我们透过事物看本质,应该非常清楚的意识到,那些曾经熟悉的联赛问题,在一一回归的时候,我们应该看到改革依然任重道远,而不要被那短暂的平静迷惑自己,毕竟羞答答绽开的婴粟,灿烂的妖艳背后隐藏着一种毒素,一种致命的伤,在继续颠覆足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黑哨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