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暖花未开:掘金为冷门打开先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3:20 篮球论坛网友

  一个是西区第二,一个是西区倒数第二,虽然掘金是仅有三支能在马刺主场赢球的球队,但谁都不想怀疑这样的对决会有什么意外出现。毕竟邓肯帕克吉诺比利再加鲍文莫罕默德,一个个响当当的大腕足以让丹佛掘金吓破胆。况且他们还有着丰富的季候赛经验,以邓肯为核心的战术打法也已经磨练的非常成熟。无疑,马刺VS掘金,比赛尚未开始,胜利的天平已经倾向了圣安东尼奥。

  可现实才是最好的答案。常规赛的2:2看起来不过是一种0:0的热身,季候赛才是刺刀见红的时刻。掘金不是好捏的软柿子,虽然在赛季前半段主教练布泽德里克和迈克尔-库珀的率领下的他们成绩糟糕,但自从乔治-卡尔1月27日接手掘金之后,带领这支中下游队伍取得32胜8负的优异战绩,特别是全明星周末后的29场比赛中赢下25场。快攻是他们致胜的法宝,也是他们赢球的保证,“他们太具有侵略性,速度太快,他们总是相信自己能轻松得分。”吉诺比利的话不无道理。

  当大家都把胜利的眼光期待在马刺的身上时,丹佛人发威了。虽然一开场邓肯们就控制着比赛的节奏,上半场一度领先9分,前两节仅落后一次。可这不足以保证胜利的归属就是他们。第四节一开始,马刺凭借吉诺比利的助攻和上篮将优势扩大到五分——81-76,但是此后,马刺遭遇得分困境,仅命中三个罚球,掘金乘机将比分追上,掘金凭借一轮17-6的反攻高潮锁定胜局。在最后1分55秒时间里,马刺居然颗粒无收,而掘金的坎比和米勒频频出手,最后以93-87十一年来第一次在客场赢得季后赛的胜利。

  邓肯曾经是现在也是马刺队的头号人物,而且今天的他一开场就似乎做好了进攻掠分的准备,一上来就连中三球,不管是跑动还是与马丁的身体对抗似乎都看不出和以往有什么不同。但之后的他却再也找不到了感觉,全场22投仅7中。其中第四节7投0中一分未得,在最后一分钟只需要一球就能追上的紧要关头更是三投不中,无疑曾经的英雄今天却是马刺队输球的头号罪人。

  不管是“马刺队手冷导致在主场坠落”,还是“米勒上半场的24分是关键”,季后赛第一轮,掘金用别样的方式昭示天下,他们绝对不是好欺负的软蛋。该哭泣的无疑是前年的总冠军,马丁安东尼给邓肯吉诺比利上了一课,轻视对手就是在贬低自己,于是我们看到,倒数第二灭掉了正数第二,掘金用冷门告诉我们,他们并不差。

  或许冷门只是意外,但没有冷门的NBA看起来却一点不美。昨天的火箭灭了小牛,今天的掘金折了马刺,领先是个好东西,下一战,谁来继续爆冷?期待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掘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