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体育:杜文辉一粒进球是及时雨也无情的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16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张磊(发自深圳)凭借杜文辉在终场前的一粒进球,北京现代队在雨中终结了长达一年多的客场不胜。对于北京现代队来说,这是一场及时雨,但对于深圳队来说,这是一场无情的雨。

  及时雨

  2002年甲A中,深圳队和北京现代队通过抽签分出的名次,三年过去了。一支球队是中超冠军,一支球队是中国足球改革的动力点。北京现代队从来没有在深圳战胜过对手,现在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北京现代队凭借这场球出了心中的一口气,而深圳队则有可能因此被打得上不来气。

  比赛取得胜利,主要靠决心,但老天爷也确实帮忙。从现代队到深圳开始,天就又阴又闷。训练的时候,队医双印自言自语说:“就怕这天气,闷。”

  比赛前的训练中,沈祥福要求队员多打控制球,反抢要果断,出脚要明确等几点基本要求。多控制球就可以减少体力的消耗。比赛中,北京现代队基本贯彻了教练的意图,没有给深圳队留下进攻的空间。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并没有谈多少实质性的问题,只是感谢队员。走出体育场的时候,雨还在下。队员的车都已经走了,有专车接他。坐在车里的时候,他的眼睛看着车外的雨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比赛取得胜利,人人脸上洋溢着笑容,队医双印高兴地说:“今天天气多好啊,凉快。以前来深圳就没遇到过这么好的天。”

  无情的雨

  在北京现代队队员眼中,这场雨恰到好处,在迟尚斌眼中就不是这样了。雨水无情,人更无情。从比赛开始到结束,他始终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比赛开始前,看台上球迷挂出一个横幅:“大迟‘不送了!’”,但比赛开始后就被球场内保安要求摘了下来。比赛进行到5分钟左右,球场内下起了雨,深圳队没有对北京现代队造成威胁。

  10分钟后,雨就停了。球场上仍然僵持着。30分钟左右,球场内又下起了雨。北京现代队似乎还占了上风。深圳队门前连续几次险情,“迟尚斌下课”的声音就响了起来。此后,再没有停止过。下半场一开始,又下起了雨。5分钟后停了下来。20分钟时,刚刚停了一会的雨又下了起来。终场前,雨突然大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但球场上突然听不到喊声了。球进了,比赛结束了。“迟尚斌下课”的声音响彻整个球场。

  大约在替补席待了三分钟,迟尚斌才走向新闻发布厅,他的手里拿着一根在比赛结束时刚刚点上的烟。很显然,这个时候他需要镇静。

  新闻发布会开始前,他特意去了一趟洗手间洗了把脸。新闻发布会上,在最后回答关于教练压力的问题时,他说:“我被喊下课不是一天两天了,教练员如果能有一个轻松的环境当然好,如果没有,我也没什么办法,我已经习惯了。”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胜利者沈祥福和失利者迟尚斌握了握手,都没有笑容,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