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午报:慢看德比 稍安勿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50 新闻午报

  足球毕竟不是拳击赛,后者需要靠一次又一次地击倒对手来奠定胜利;而前者充其量只需要“点数”就能将对手了断。

  当1比0的比分倒影在球迷眼中,任何人都怀疑这是不是期待中的“激情大戏”?其实,德比看多了,难免会出现视觉疲劳;同样的道理,德比踢多了,难免会提不起劲。乍一看让人感觉有些沉闷,但却为下一次的精彩埋下了伏笔。

  比赛开始前,虹口足球场外人山人海,时光似乎回到了3年前的首次德比。但不论是球员和球迷,都不再“为赛痴狂”。黄牛们在球场外忙得不亦乐乎,但让球迷疯狂扑票的理由仅仅是因为,这里的球票比售票点便宜。而在前几年,人们还会为了能买到一张德比的球票而沾沾自喜。在球员这边,也出奇的平静,去年德比的主角之一——陆炜,与相熟的队友一起坐在看台上,没有进入比赛名单似乎对他而言并没有任何不妥,连续两年因为德比而被罚,让他几乎葬送了职业生涯。

  理性大于感性,这是今年德比给人最重要的感觉。其实所有人都开始明白,有些东西你无法控制,比如春夏秋冬日升月落,比如足球场上裁判的哨音。有些东西你无法预料,比如刚才还是晴空万里一转眼就变成倾盆大雨,还比如眼看到手的1分转眼间变成0分。

  在肖战波打进一粒有嫌疑的进球后,国际队的中生代球员李彦、王云、张晨一股脑儿地围了上去。但与去年相比,这一次不再是要挟,不再是永无休止的身体接触。取而代之的是队员们脸上痛苦的表情,看到的是李彦将王云和张晨推开,默默地承担起一个队长的义务。

  德比,不是一年、两年的话题。当前几年的几场德比被炒上了天后,突然一下降到了零度,犹如被抽去了主心骨,总有股别扭的味道。有人说,没有范志毅、申思与徐根宝的恩怨、没有徐泽宪的金元政策、没有双方队员的大打出手,德比就犹如春天里的和风细雨,让人滋润了片刻却感到意犹未尽。但夏日里的狂风骤雨在凉爽之后,留下的又何尝不是炎热?

  在结束了前3年的德比狂热期后,今年的德比无法避免地进入了“冷藏期”。国际从队员开始,正在竭力地清洗自己申花2队的身影,打造一支真正意义上的“青年近卫军”;而在申花这边,也在不停地制造新鲜血液,似乎还不想在短时间里走下“上海一哥”的神坛。

  但刘剑在下半场的飞铲还是让人看到了有一丝“刀光剑影”,国际小球员走下球场的眼神似乎在预示着,明年或者后年,才是一场真正的较量。

  毕竟,德比需要时间和历史的积淀,一场厚积薄发的比赛才会真正让人感到回味无穷。 □鲍鱼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