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万岁:中超被抓黄 还是那个熊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8:33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在4月24日结束的本轮中超6场比赛里,黄风大作。红黄绿交响乐徜徉在空荡的体育场内,纯比赛的东西没人关注,因为彩头都被场外的争议抢跑了——有的人血脉贲张激动异常,有的人身披“黄马甲”看不出任何慌张,有的人高呼暗算脸都绿了。裸奔中的中超联赛还是回归到本来面目,遮遮掩掩下的所谓和气,被中超骨子里的基因彻底破坏。春天来了桃花开了,6块场地人仰马翻了。

  根据笔者统计,除去25日晚间举行的深京之战,第五轮中超联赛裁判一共出示了25张黄牌3张红牌;6名主裁判有3名执法招致各方非议,无一例外的是,3场争议比赛都与手有关。中邦、力帆两家俱乐部已经连夜递交状书。执法问题在第五轮的集中爆发只是一个缩影,前4轮看似风平浪静但暗流汹涌,影响比赛秩序的“岩浆”终于找到突破口,一股脑地迸发出来。球员、裁判、球迷、足协之间的信任关系绝非一天就能建立,而俱乐部自身软硬件的完善与球员自身素质的培育,也绝非一朝便能齐备。

  金德与中邦的比赛浓缩了主裁与边裁、球员与哨声之间不协调。根据范大佬回忆,边裁当时准备举旗示意金德球员越位,看到主裁没有“表示”,便把举到一半的旗子又放了下来,范志毅想当然地认定那个球就是越位,顺手拦住来球,被处以极刑。场上到底听谁的?主裁判的哨音。中国球员的不职业充分表现在倒地之后就想当然地认定对手犯规一把搂住皮球,在哨声没响的情况下,频频举手报告“情况”。

  去年实德罢赛正是因为陈涛大禁区附近手球,而近在咫尺的两名大连球员却选择了举手示意,丧失了第一时间补位协防的先机。球场上没有什么可以“保险”、“肯定”,因为足球是动的,裁判也不是神。在这种情况下,球员必须 “奉哨行事”。

  奔跑在金州那块杂草地上的黄俊杰是失败的,损人不利己,双方俱乐部都不满意,你说他是黑哨还是官哨?我看都不是,而是彻头彻尾的昏哨。能力不行并非代表人品有问题,但他的确没能控制好场面,在经过多次软绵绵的判罚面前,裁判原本具备的权威荡然无存,双方球员变本加厉互相攀比犯规程度,这边力帆手抓脚踹,那边实德连拉带拽,连骂座垫统统摔进场地,倒也跟破烂球场“相得益彰”。

  更为有趣的是,黄君在中超元年最后一轮的比赛里分别吹掉北京现代与重庆力帆的一个进球,理由是越位,力帆一怒之下把黄俊杰告到足协,足协经过研究认定黄俊杰误判,并向力帆方面表达歉意以及承诺加强裁判的培训工作。不到半年,黄俊杰与力帆这对冤家却又在金州相遇,相信谁心里都不会舒服。中国足协的协调工作可谓失败到家。这一次,力帆又把他告了,足协也该脸红了。

  上海德比的确是一个另类,次次德比都出大事、爆猛料。历年卷进漩涡中的裁判既有问题哨杨志强、谭海、于海,也有金哨陆俊、孙葆洁,他们无一例外地“倒”在上海滩。单说这次肖战波的“上帝之手”,足够让孙葆洁铭记好几个月。

  有人说上海从此无德比,听着跟天下无贼的味道差不多,且不说这个论调对不对,反正是德比也有争议,不是德比也有争议,不管愿意不愿意,争议总是带着“诚意”扑面而来,我们的中超仿佛永远不会自学成才。

  大连万岁(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