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姚明打替补麦蒂来控球 火箭挥舞屠牛第二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7: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选择对手的国王输了,没有球迷为其惋惜,甚至喝起倒彩。敢于面对敢打敢拼的火箭赢了,而且与小牛联手奉献了最养眼的场面,范甘迪也与掘金的卡尔一样得到球迷的赞许。

  首场比赛,小范布下的天网令斯基很是不爽,也成为搞定小牛的关键,被一向看不起的对手弄得很没面子,达拉斯人除了在嘴皮子上继续耍横,第二场比赛小将军也定会进行
有针对性的调整,包夹麦蒂,激怒姚明,让小巨人“主动”杀到篮下犯规,这是不是他们的谋略呢?至少从达拉斯媒体的言论来看,他们很希望姚明疯起来。

  话说回来,姚明能在第二场发飙,那是很多球迷的心愿,毕竟大场面不能指望麦蒂一个人撑到底啊,但是,大家也都清楚,姚明对某些裁判以及他们的哨声甚是反感,甚至有点恐惧,因为,他某些不太规则可吹可不吹的动作,在“苛刻”的裁判眼中那就是犯规。

  犯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解决的,更何况在分秒必争的季后赛面对大举反扑的小牛,范帅当然明白这一点,所以,他会部署新的战术,比如在第一节让姚明养精蓄锐,木大叔担任先发,而麦蒂的角色也会进行相应调整,与苏拉互换一下角色充当临时控卫,前者的助攻无法指望,不如好好利用他的拼劲去抢篮板,韦斯利、鲍文可以继续首发,如此一来就会打乱小牛的部署:你不是想包夹吗?哈哈,一开场就和你玩太极,让你彻底泄气。

  木桶伯首发,任务很明确,就是不惜体能在第一节完成防守重任,即便是4次5次犯规,只要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住诺维斯基芬利的气焰,这也值,然后姚明批挂上阵,让对手包夹,麦蒂再摇摆到小前位置,詹姆斯换下韦斯利,如此一来,得分火力上来了,对手却还有点晕头转向。

  如果姚明首发的话,火箭的先发五虎可能是麦蒂、姚明、詹姆斯、鲍文、韦斯利,在麦蒂被包夹姚明受制于犯规的时候,依然可以保证进攻火力。(柳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