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Errantd:姚明已成球证公敌 小牛赢了裁判输了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6:14 篮球论坛网友

  技术分析大家已经谈了很多,我不再狗尾续貂了。纯粹是看了比赛的个人感受,见仁见智,如果大家也感同身受的,就举个手,如果大家觉得纯粹臆测的,就当没看吧。

  在游侠看火箭前一集中我已经说了,小牛对火箭没有任何优势,德克抽风式的冷箭是小牛整队乱枪打鸟战术的缩影,其常规赛主客场胜率完全一致的事实也更加为这个判断提供了强有力的注脚。

  从今天早晨的比赛看,库班其实对这场比赛的态度是志在必得的。第一场主场比赛,又是面对七连胜的火箭,季后赛前所有评论一边倒的看好小牛,这一切使这场比赛的战略意义更胜过胜利本身。赛前小牛的丹皮尔大放厥词,豪言自己才是西部第二,固然是一种常见的烟幕弹,但从比赛进程看,似乎这样的嚣张是受到了某种暗示,或者说是获得了某种特许的。

  克老福德(Joe Crawford)是NBA裁判界的潭咏麟,作为资深裁判,他明白这种亿万双眼睛盯着的比赛不能玩的太过火。可尽管这样,老爷子也仅仅在最后1分47秒火箭队稳操胜券的时候,才判给Mutombo一次2+1罚球来画蛇添足的证明他的“公正”。

  而卡佩斯(James Capers )和摩尔(Ken Mauer)两位显然就更“赤裸裸”和“坦荡荡”一些了,所谓“受人钱财,与人消灾”,你火箭充其量不过和小牛半斤八两,又是小牛主场,小样!不信吹不憋你。在开场发现小牛的丹皮尔是林黛玉体质后,裁判们就鼓励她不断地和姚明“亲密接触”,反正你姚明没奥胖粗壮,我们判你防守犯规就是了。带球撞人和阻挡犯规这两条篮球规则中最具有模糊和两异性的判罚,在今天的美航中心被我们的“蓝眼睛法官”们演绎的如此完美和准确。在第二节进行到中段后,似乎是天道不爽,耶和华和今天的裁判大人对着干,火箭队的外围远射个个象是飞将军李广,比分居然拉开到近二十分。更要命的是,除了中锋之外,今天火箭打的并不是攻坚肉搏(TOUGH)战术,这就让几个Officials实在是有点“有劲使不上”的感觉。这样的结果是姚明更成了“必须被处理的对象”,后面的比赛中,姚明的“防守圆柱体”(DF cylinder)在裁判眼里几乎约等于0,只要是有身体接触,一律是小巨人犯规。判的就是你丫!还别不服,有本事你冲撞我试试!呵呵,弄得最后,姚明这么好脾气的主居然在被罚出时要冲上去和裁判讨公道!

  全场火箭罚球20次,小牛42次。如果大家留意,几位裁判在第四节比观众席上小牛拥趸的好像还要焦虑呢!

  可是今天注定不属于小牛,虽然裁判在最后时分连韦斯利(Wesley)的摆脱分球也能吹成进攻犯规,但阻止不了火箭在小牛身上取得关键一分!不知道NBA有没有所谓的“裁判委员会”机构,如果有的话,依我这个外行的看法,今天的三位起码是要被调查一下的!

  THE ENDS WELL,ALL IS WELL。无论怎样,今天赢了。最后说两点:一是火箭下一场必须更出色的发挥,从今天看,第二场很困难,很困难。第二,道森,别闲着拉,好钢用在刀刃上!赶紧砸银子铺路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