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色的济南:中国足球仅有一个郑智是不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5:0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山东队历来走的是中庸之路,所谓缺少霸气,也与山东人历史以来的观念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因此,山东人也就有点看不惯性格外露、气质张扬的人,不管这人是否大将之才,看你这样就不顺眼,撵走了了事!至于这人是否能带来革命性的变革,则不屑一顾。这一点和陕西人就有点不同了,按说法那应该叫做陕西人从骨子里就想着当皇帝,也就有了那句古话:陕西出皇帝,山东出大将,结果山东也就出了一位侠义忠勇的大将秦叔宝!好汉!没霸气!对皇家忠心不二,从没想过造反!大家也都看着他顺眼,所以也就老老实实地每年心甘
情愿的让大家把自己贴在大门的一边,那可是门神哪!! 唉,他自己也说了:别扬风炸毛的,赚个好名声,几辈子都用不完哪,实惠!

  足球这东西是有激情的玩意儿,也有一句话:别跟球迷讲道理!喜欢那个队不需要理由,谁要是想以学者的气派跟球迷论证一番,那无异于是拿块红布去西班牙找牛的麻烦。 喜欢不喜欢哪个球员也是球迷自己的事,看法一旦成型,就是十头西班牙牛也别想从他面前过去!丹球内斯库,老实人也,几场没进球,心情压抑的场上动作也僵硬了,自己窝囊的快要哭了,球迷却感动的哭了;最近一场进了两个,自己把自己也吓得哭了,动作又走形了!唉!好人那! 山东球员大都没有棱角,这可能也与从小的训练环境有关;巴西小孩子从踢街球开始,欧洲孩子先放在足球环境学校中玩两年,自己找找感觉。在中国,孩子被家长送到足校,先从纪律性抓起,至于这孩子自己喜欢玩什么花样,在哪些方面有天赋,无所谓,从小就有教练来磨棱角,没办法,有人认为这样做是正确的。这种做法的结果是“产品”在球迷中颇有市场,大家都差不多,别多出个歪把的梨或者是不正的瓢来,让球迷看着别扭,至于是不是整出点儿有个性的东西来会更有用? 在中国的有些地方,很难接受!!

  其实球员讲究的是职业二字:

  职业性其一:要很好的保护自身,签约球员,说卖身契在身太难听,但为了球迷,为了自己的利益,在这一方面讲究点职业是最基本的东西了。自觉杜绝邪恶的东西,保护好身体就是对得起球迷! 吸毒、嫖*、烟酒无度者,不知哪个球迷知道了这些后能喜欢他!

  职业性其二:场上要勇如猛虎,这是球员最正面的职业表现。最根本的说法那就是对得起球迷。卡西亚诺这一名字在中国没人说他不职业,他对得起自己的签约行为;李金羽也没人说他在场上不职业!宿茂臻也是如此!上海出现德比对战后,徐根宝惊诧的大呼:深思居然满场都在铲球!!! 看来他以前从未见过该球员倒地铲球,即便是在场上!该球员城府太深了,绝技深藏而不露这许多年,在关键的时候让他徐根宝输球了! 该球员以前在场上是否对得起拥戴他的球迷,是否职业,不知道!李伟峰很狂,他在做球员其他的职业性方面怎样?我不知道,但他在场上拼身体,这一点谁也说不出什么来!

  职业性其三:服从纪律,教练员的水平如何?是个综合性的指标。从一个方面去讲球员能否按照他的安排在场上踢球,是大局的基础;球员如果做到了,胜负与该球员就无关,但扰乱场了上的纪律,我行我素,那就别怪别人说你不职业了! 球员怎么做的,只有教练自己知道。球员如果在场上三番五次的违反纪律,为了大局只能把他换下场,即便是他进球了!但反过来说,球迷就不一定知道教练是给了该球员多大的纪律权限,谁知道兔八哥是不是就让郑智在前场带球扰乱对方的防守,我怎么看见前场郑智一拿球突破,其他队友就赶紧在门前找自己的位置,要是安排其他的球员这样做,兔八哥对他的技术放心不放心?为什么郑智每次比赛完后都说很好的按照教练的安排去做了, 为什么兔八哥不批评郑智恋球? 为什么每场老是让他在前场这样做?这不是在助长球员的环毛病? 球迷是不是该考虑丫一下兔八哥了!谁知道呢? 也有可能是从很久很久以前就看着郑智有些不顺眼了。

  职业性其四:尊重弱队藐视强队,这种气质可不是一般球员所能具有的。可郑智就不同了,踢水手队的时候,管你前面有几个队员防守,过起日本人来比起踢国内对手来得更迅猛!我们在研究对手,对手也在研究我们,主场再对阵水手队,郑智未必不是对方首选的防守对象!主场与旺加锡队放对,数名球员受到球迷的指责,玩弄别人的同时也就是在将来被别人玩弄制造着条件。但郑智的表现同往常的比赛表现没什么两样。这就是职业的素养!

  凡此种种所谓的职业素质中,不知有关郑智的花边有多少?我没听说过,也没见过有什么报道。但他抬头挺胸做人的风格却招来了不少的非议,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些现象很像是很久很久以前在一片大山丛中一个有着古老悠久传统的家族,对一位破坏了家规的年轻人聚族审判,他只不过是想用另一种更自我的方式去生活而已。可悲的是这里指责他的人中也有着同样是年轻的人,他们在另一些方面也在想挣脱着封建性的桎梏,但在这里却嘲弄着他们的同龄人。

  中国的球员群体(足球)名声并不好!但在足球这个激情的圈子里,社会对他们容忍的太多了。对一个球员来说,“职业性”是这个社会对你的最基本的要求,在球员这个概念下只要做到职业就行了,你是球员,但更重要的你是人,就应该有你的性格!在公民所应享有的一切权利中就应该去尽情的挥洒你的个性。

  中国足球仅有一个郑智是不够的,希望能见到更多有个性的、职业的郑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智新闻 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