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上海德比 走向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12 东方体育日报

  我实在无法同意两位教练赛后高声唱和的比赛有多精彩,事实上就比赛质量而言,第七次的上海德比在技术含量和精彩程度上都有倒退。上海德比不变的可能只有绝对紧张、无比激烈的场面,而值得肯定的是,第七次上海德比在职业素养方面走向了成熟。

  与以往德比大战的残酷性往往要演变成一场暴力、斗殴或者说超技术动作的火并不同,本场比赛申花和国际都有效控制了自己的情绪,不仅没有出现一张红牌,黄牌也仅仅出
示了四张。双方在激烈拼抢的同时,几乎没有什么故意伤人和超技术动作,在死球状态中球员之间不仅没有口角和对抗,而且相互打招呼、甚至聊上几句也时有发生。

  应该说德比从野蛮走向文明,是与上海市有关领导、体育局和足协的高度重视分不开的。而最重要的,两家俱乐部在中国足球职业环境下的逐渐成熟才是根本因素。申花和国际在赛前都对教练、球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大量的反复的教育,所有人都认识到了上海德比的含义并不仅仅在于胜负那么简单,更是展现上海足球、上海城市文明的一个窗口。

  在此我尤其要向国际队上下致敬,虽然他们输掉了重要的比赛,但是他们收获和展现了更有意义的职业素养。在对手因一个疑似手球犯规而取得进球的时候,国际队仅仅是向裁判表达了一时的不解,但很快服从了判罚,全身心投入到接下来的比赛中去。对比以往德比出现的争议判罚,这样的“误判”足以令国际队抗议、罢赛、甚至把怒火发泄到踢人不踢球的角度上去。

  正是国际队顾全大局的做法,才成就了这么一场文明的上海德比。联想到上海的另一支球队中邦队在前几轮比赛中也曾遭遇了某些不公平的判罚,甚至是惹到了上海足坛的“大哥大”人物范志毅,而中邦队和范志毅都和国际一样,向全国球迷展现了新的上海足球形象,实属不易。

  我们或许无法为比赛的精彩程度叫好,但我们有足够的理由为上海德比、上海足球走向成熟叫好。

  作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全部国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