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回归理性--快评上海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11 解放日报

  第七次上海滩联赛德比,顺风顺水地以申花一球小胜告终。曾经沧海之后,过去火爆异常的德比终于回归本色,逐渐走向了理智轨道。

  自从诞生那天起,上海滩德比几乎就和麻烦画上了等号。2002年,徐根宝的“空心萝卜”说和徐泽宪赛后振臂高呼“回基地发奖金”的镜头,浓缩了首度德比的恩怨。接下来一年,杨光断腿和张玉宁上演帽子戏法,将德比的复仇悬念演绎到极致。2004年,两次德比
都引发裁判问题,球员斗殴和袭击主裁的荒唐事件将德比彻底拉入了丑陋轨道。

  昨天,第七次上海滩德比没有红牌,没有斗殴,没有太多超越技战术范畴的情仇恩怨,而是显露出更多的理智和本色。

  事实上,昨天的德比并非没有导火索,但球员们的理智战胜了冲动。国际队面对肖战波有手球嫌疑的入球,并没有太多抱怨,而是服从了裁判。中场休息,申花队谢晖训练时踢飞皮球,打中了国际球迷阵营中的一人,他上前道歉:“对不起,不好意思。”

  这两个充满“和气”的镜头,在过去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国际队队长李彦昨天表示:“经过这几年,大家对德比有了一个新的认识,都学会了比较理智地去看待德比。”

  球迷是德比的主角。经过长时间的积淀,那些真正支持球队的忠实球迷坚持到了最后。他们关注赛事本身,他们需要的德比是一次属于球迷的节日。昨天,在一场纯净的德比中,球迷更容易享受节日般的快乐。

  或许,很多人会感叹:德比没有过去热闹和好看了。但是,球员们的精神风貌、教练们的运筹帷幄、球迷们的助威呐喊,这些才应该是德比的主流。德比应该抛弃粗暴和荒谬。

  陈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