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郝洪军:不是所有追击都有逆转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9:40 《足球》报

  范志毅与重庆队的张宇,两人注定是中超第五轮最失意的人。前者在中邦与金德比赛快结束时,因为手球,让金德主场追平比分;后者同样是手球,葬送了重庆力帆九十多分钟里的胜局,让实德队在补时阶段捞回颜面。两个主队失而复得的平局,金德会觉得侥幸,这支见谁输谁的童子军战平就意味着过年。而实德呢?当三个外援悉数登场,实力占优又踢主场,未能在力帆身上取得三分,这当然是遗憾的事情了!

  中超第五轮,濒死前的追击与惊心动魄的逆转,可谓两大看点。足协因抽调国青球员颁布所谓补偿措施后,大连实德是轮最先受益。扬戈维奇、安迪尔森和潘塔同时首发。在阵容上,扬戈维奇后撤,阎嵩坐上冷板凳,潘塔和邹捷司职前锋。整场比赛,马林制定了正确的战术思路,以防守反击来迎战凶悍的实德,王锴和石俊的两粒进球就是这一战术的结晶。实德率先失球,与轻视对手有关。力帆前四轮三平一负,在第三集团里挣扎,而实德实力突出,阵容齐整,率先破门愿望显得很急迫,于是很自然掉进力帆防反的陷阱。实德连失两球后破门无术,就是这一心态的体现。

  可实德不是金德,强者不仅有靠实力震慑对手的本事,还能随时利用对手的错误来完成使命。金德VS中邦,后防大将范志毅至少有两次被金德小将突破,但金德最后都功亏一篑。实德只需要张宇用手触摸一下皮球,剩下的事由扬戈维奇来完成就够了。

  可见,实德这样成功的追击绝非偶然。而追击对辽宁和四川冠城来说,至少是种奢望。武汉天龙迎战辽宁前已经取得连胜,两个队都在第二轮闹出“假球风波”。前者抓“内鬼”,后者马东波事件也沸沸扬扬。可武汉队在阴影里及时调整了队伍,尤其以起用吉奥森成为了实现“战略追击”的重要手段。相反,辽宁队不思进取,一败再败,不论是辽能集团还是传说中的赵本山,都无法拯救这支濒危的球队。

  值得关注的是,四川冠称和辽宁竟然有着相同的命运。两个球队前五轮都是四负一胜,他们唯一战胜的球队都是沈阳金德。两个瘸子欺负一个瞎子,尽管没有天理,可也适合弱肉强食的生存法则。因此,冠城客场面对青岛队时,曲波复出,神奇奉献两粒入球后,冠城队的王鹏追回一球,但恐怕没人相信冠城会导演出惊天逆转的好戏!

  好戏还得找名角。中超的名角当然是山东鲁能了!

  鲁能与天津之战,再次让人看到该队新霸主的地位,这种地位甚至是大连实德这样的球队也无法撼动的。本轮比赛里,实德和鲁能的球门都率先被捅破,但后者在赛场体现出来的从容和霸气,实德无法比拟。津鲁之战,鲁能阵容与上轮相比有些变化。李金羽未能上场,韩鹏与丹丘内斯库为前锋,宋黎辉也顶替周海滨首发。在崔鹏等离去后,不论中超还是亚冠,图拔不断变化的阵容里,我们惊叹山东鲁能板凳的厚度。更让人惊奇的是郑智,20日亚冠赛上演帽子戏法,是役又攻进两球,扮演大逆转的主角,他在五天里攻进五球,郑核心注定要成为推动山东足球的核动力了!

  对山东足球来说,2005年会不会复制或超越1999年的辉煌?这只是时间问题了。山东球迷呢?除了对快乐的渴望,还需处理好一些细节问题。古人云: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过去的宿茂臻,眼下的李小鹏、舒畅等能体现本土足球的价值,那么又该如何对待郑智、李金羽这样“雇佣军”?据悉,李金羽由于性格等因素,在鲁能陷入“人情危机”,而郑智在赛场上的风头,也被人误解为个人英雄主义,进而被喝倒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郝洪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