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生石:球场的草皮 俱乐部的脸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2:14 新浪体育

  足球门户网 一看这个标题,脑海中就浮现了大连实德队主场的草皮,那里的青草就象大连的现场观众一样,越来越少了。

  曾几何时,大连实德雄心勃勃地要成为世界50强,现在看来,实德队主场基本上率先进入世界TOP10了,我们经常看电视转播,至今尚未发现比实德主场更让人叹为观止的草皮。

  大连实德俱乐部果然高深莫测,让人捉摸不透。

  比如说,实德可以将"四川队"的赵旭日、冯潇霆等新秀调剂到大连,为什么不将四川龙泉足球场的草皮也顺带调剂一下到金州?

  比如说,实德可以领导G7闹革命,为什么不让其它六个兄弟每家捐点草皮,将金州主场稍稍装饰一下?

  让人看不懂的是,实德的生意越做越大,俱乐部越来越多,主场的球迷和青草却越来越少。大有大的难处啊。

  更让人看不懂的是,中国足协可以杀绵阳诛国力,对大连实德这样的霸主,连基本的场地标准要求也不敢吱一声。

  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就象派系至今仍然横行无忌,尽管足协无可奈何,实德死不承认,但四川球迷还是大喊大连人滚回去,全国球迷还是冷眼相向。

  有钱玩派系,没钱铺草皮?有精力闹革命,没精力修主场?

  其实主场象菜地倒不能全怪实德,因为金州体育场不是属实德所有,实德俱乐部大概也是象其它俱乐部一样,是租用场地。

  这就更让人不解了。上海有三支中超球队,虹口足球场、上海体育场、源深体育场,每一个场地都青春焕发,电视镜头一扫,绿油油的很是养眼,为什么一直对中国足球颐指气使的大连竟然找不出一个为冠军队踢球的象样的场地呢?

  是不是大连足球已对大连实德已有点看法?是不是大连实德已不象当年的大连万达那样,是大连城市的亮丽名片?

  当山东鲁能让山东足球蒸蒸日上之时,大连实德却已两年将冠军拱手相让;当全国球迷满怀信心地希望大连足球能为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时,大连实德却将大连足球厚实的家底肆意挥霍;连深圳这样没甚积淀的球队都在亚洲赛场为国争光,而大连实德却在为拥有派系而沾沾自喜。

  当三个上海人将大连实德淘汰过三次的球员组成一支球队,并且冲上中超与大连实德平起平坐时,不知大连足球有何感想。

  大连足球也许还有可能侥幸拿中超冠军,就象派系侥幸得以生存一样,但好日子估计不会太久,就象曾经见证97十强赛的金州主场,当年的如花似玉如今已秃迹斑斑。

  十连冠的辽宁队如今四处找主场,七颗星的大连队如今勉强有个菜地主场,这也许在暗示着足球的某种规律。

  中国足球的中心或许在悄悄南移,现在好象从东北大地移到了环渤海湾,何时移到长江三角洲了,中国足球估计就强盛了。

  (三生石/4月25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生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