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色星期五black:小牛VS火箭球员表现的一家之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2:2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球员表现好不好要看与其对为的队员的比较来看。

  今天小牛VS火箭86比98。其中小牛丹皮儿7分7板3帽加布拉德利0分0板1帽,火箭姚明11分8板1帽加穆托姆博8分8板0帽,内线完全落入下风。丹皮儿其实表现很出色,在他的防守下,姚明只有8投3中,且6犯下场,即使这样,他的数据也比不上姚明,因为他与姚明根本不是在一个档次上的球员,他能够将姚明限制成这样,特别是大大减少了姚明在场上的时
间,就已经可以说是出色了。姚明今天在场上时间太短,但在场上的作用很大,得分篮板挡拆策应都做得很不错,前两节为火箭拉开比分作出了贡献,特别第二节麦蒂所得11分全是他在场时所得,经常见到姚明下到篮下一次至少吸引走对方2名防守球员,为麦蒂和其他队友拉出了空当。但姚明表现得还远远不够,若他能在场上多打一些时间,火箭今天会赢得更轻松一些,不至于一度被小牛追到只差4分的险境。面对丹皮儿这样的苦力中锋,应该像奥拉朱旺或奥尼尔那样把对手打爬下,这样才能在球队处于逆境中力挽狂澜,不能每次都指望麦蒂的发挥,他毕竟有发挥不好时。(今天裁判的哨子确实黑,姚明实际应该只有4犯,麦蒂韦斯利也都被吹过冤枉哨,但姚明更应该在这种情况下痛扁对手,即可以赢得尊重,又可以让对手畏惧你,这样才能达到奥拉朱旺奥尼尔那样的高度。我的要求好像高了点,但我希望姚明可以向这方向努力,只要能向这样的高度不断进步就可以了。)姚明不在场时穆托姆博很好的发挥了作用,进攻上主要靠抢前场篮板二次进攻造犯规后罚球,老穆今天罚球很准呀,挡拆策应上远不如姚明但防守和篮板还是很不错的。小牛就缺了这样一名队员,丹皮儿下场后无人可以在内线接应。

  小牛队霍华德17分10板1助攻1抢断,数据不错但他却让与他对位攻防的麦蒂拿到了34分5板6助攻2抢断的全面而疯狂的数据,而且还让麦蒂有余力去协防诺维茨基。所以他今天的表现绝对不能称为合格,甚至可以说是球队落败的原因之一。

  火箭的鲍文只有4分3板2抢断,但他几乎全场紧跟诺维茨基,与麦蒂姚明一起限制德国战车只有19投5中的21分7板却有高达6次失误,让小牛最重要的武器熄了火,因此可谓球队获胜的重要功臣。芬利在德国战车抛锚时全场几乎找不到人影,未能发挥老大的作用,球队输球也在情理之中了。

  不过小将军遭此当头棒喝后下一场肯定会调整战术,芬利诺维茨基也不会甘心束手就擒的,下一场双方还会争夺得十分激烈,毕竟双方实力太接近了。不过若连续两个主场失手,恐怕会对小将军和小牛队信心造成严重打击,在休斯顿的主场,老辣的范甘迪不太可能让小牛抓住机会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