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揭开了赌球的冰山一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4:26 厦门晚报

  中国球员涉赌一直都有传闻,此次李巍被抓事件只是揭开了国内球员赌球的冰山一角,但李巍决不会是惟一一个赌球的,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球员、工作人员甚至俱乐部老板参与赌球,这是一个许多人想回避却回避不了的问题。

  想回避,是因为这种东西很难拿到直接的证据,单从场上的表现来推断的话也有失公平,毕竟球员也是人,出现失误不可避免;回避不了,是因为有的比赛结果在赛前就有传闻,比分也证实传闻是对的,或者有的队员在场上的低级失误多得几乎不像一个职业球员。而老板赌球更是惊人,甚至有人用赌球赢来的钱给球员发比赛奖金。

  我们无法因为几场问题比赛而否认大多数队员的努力。但目前中超萧条的上座率和无企业冠名的事实,证明球迷正在远离这项运动。归根结底,比赛水平不行是一个方面,“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也是实际。

  球员的收入在最近十年来像坐过山车。职业联赛刚创办的时候,即使一名国家队队员一年也挣不到10万元。而到2000年左右的时候,一名俱乐部的主力可以轻松拿到200万元甚至更多。而现在,大部分球员找不到饭碗,一名国青队成员在俱乐部的工资是400元。现在家长有句话:“千万不要让孩子当球员,否则就完了。”

  “害群之马”必须铲除,否则我们的联赛无法回到正轨。司法介入赌球,一切正在悄悄地开始。现在,我们高呼的是:让司法介入来得更猛烈些吧。

  (轶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赌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