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一定要打倒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5:26 《足球》报

  记者慕豪评述4月19日,奥夫沙尔克球场,德国杯半决赛,点球决胜,罗斯特精彩的三扑和决定性的最后一击,让沙尔克在一场势均力敌的对抗中击倒了他的旧主不来梅,5月28日那一天,德国的“正蓝旗”(RoyalBlau)可以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飘扬。一天之后,他们得到了一个渴望的对手———拜仁慕尼黑。

  不知道兰尼克早一点接过海因克斯的班会不会让阿绍尔的日子更好过一些。在2004
年9月15日海因克斯黯然离去的时候,为了这个赛季投入巨资的沙尔克还在联赛的倒数第2位,但兰尼克的接手迎来蓝色沙尔克的“红色10月”,5连胜的沙尔克超越了还在混乱中的拜仁慕尼黑进占了积分榜的第2位,开始宣示阿绍尔的野心。但是阿绍尔很快看到了巨人的苏醒,在半个赛季结束的时候,尽管沙尔克拿到了与拜仁慕尼黑同样的积分,但哪怕是一个虚名的“半程冠军”称号也没落在来自盖尔森基兴这个北威州工业小城的“矿工球队”身上。2005年3月13日,是阿绍尔这个赛季以来最开心的一天,林肯在奥夫沙尔克球场漂亮的任意球令德甲巨人技术性地倒下,并且,“正蓝旗”这个赛季第一次飘扬在积分榜的顶端。

  对于沙尔克来说,在一场比赛中“打倒拜仁”已经司空见惯。从那个近乎梦幻的2000/2001赛季开始,沙尔克在联赛和杯赛战场上已经12次与拜仁慕尼黑相遇,8次击倒对手,被阿绍尔认为最优秀的两个赛季,也就是2000/2001赛季和这个赛季,沙尔克都是两度战胜对手,但是吃了当年那一堑,阿绍尔虽然野心勃勃,但也没有胆量像勒沃库森前任经理卡尔蒙德那样说出“再见,拜仁”。他的心理阴影很快成为现实,随后的一个月是沙尔克的灾难,上个周六在主场被汉堡逆转后,沙尔克已经在联赛中落后拜仁6分,真正要说“再见”的,已经是老辣的霍内斯。阿绍尔只能后悔又一次给拜仁留下喘息的机会,经过冬歇期调整的拜仁慕尼黑完全恢复了在德甲的“大哥”风范,马加特牢牢驾驭了这支王者之师。

  与英超、意甲、西甲不同,德甲只有一个巨人,那就是拜仁,因此,“打倒拜仁”就是这个联赛相对永恒的主题,而拜仁的“反对者”来自两大阵营。南北三个大城市汉堡、不来梅和斯图加特都各拥有一支颇具德甲底蕴的劲旅,但是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现着“小家子气”,节衣缩食地插科打诨已经成为这些大城市的传统,偶尔的成功不会让他们野心膨胀。另一个阵营集结在工业发达的北威州,科隆、门兴格拉德巴赫、多特蒙德、沙尔克和勒沃库森成为拜仁“反对者”中的五虎将,他们不吝啬地投入以达到目的,但是拜仁慕尼黑没有倒下,科隆和门兴格拉德巴赫已经“捐躯”,过去这10多年的领导者多特蒙德现在也步履蹒跚,而沙尔克义无反顾地成为这个事业的继承者,在这个赛季向拜仁慕尼黑发起了又一次有力的挑战。北威集团的冲击和三大城市的偷袭,与拜仁慕尼黑的屹立不倒相映成辉,支撑了德甲的看台。

  2004/2005赛季,注定是“打倒拜仁”运动的失败,但是5月28日的德国杯决赛,“反对者”们仍然有机会弥补一点遗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拜仁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