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曦:“梦之队”想要延续不败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第三届CUBA联赛至今,天津财经大学女篮在CUBA赛场上还没有输过一场球。而在即将揭幕的第七届CUBA联赛女子八强赛中,“天财女将们”将向“五连冠”发起冲击,续写本队自第三届CUBA联赛至今的不败神话。

  内线拥有身高1米86的强力中锋,外线拥有令人生畏的射手群,体能充沛,作风顽强,无论火力配置还是装甲的坚硬度,天财战车的战斗力都不容置疑。八强赛首战对阵武嚎萍
即笱Ф樱渌刀允质鞘捉炝墓诰彩荂UBA的老牌劲旅,但是今年挟主场之威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天财可谓是势不可挡。相比之下,武汉科大队虽然内线实力不弱,但体能、对抗均处略势,很难在40分钟内保持对天津财大的防守压力。

  另外三场八强赛的对阵分别是青海师大VS集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队VS西安交通大学队,华中科技大学队VS北京科技大学队。而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八强之中,能够对天财构成威胁的,也只有青海师大队和华中科技大学队。华中科大女篮近两个赛季一直在缩小与第一集团天津财大和青海师大的差距,去年八强赛首轮,华中科大队仅以2分之差负于天津财大,而在今年3月下旬举行的全运会预选赛中,湖南队首次打入决赛,其中队伍里有四名是来自华中科大的队员。这些足以证明华中科大是俱有挑战天财的实力的。但是如何面对天财内线的高强度对抗和老到的战术配合,仍是华中科大的姑娘们仍首要解决的两大难题。

  作为青海篮球的“形象大使”青海师大队早就有战胜天财并吞八荒之心,但一直未能如愿。该队作风硬朗,敢打敢拼,主力队员个个身怀绝技,比对抗、拼体能完全不怵天津财大。虽然天津财大在两队交锋中的胜率较高,但青海师大队具有传统西北人民的彪悍,从来不怕打硬仗,总是在关键时刻越挫越勇。唯一不足的就是在节奏上的把握和在比赛中一些小球的处理稍显不足,在八强的半决赛中两队有可能狭路相逢提前上演一番龙虎斗。

  “不知愁滋味”的天财女篮虽然在近几届联赛中一直位于高处不胜寒的位置,但稍有不慎,也会落入别人挖好的陷阱。(CUBA新闻中心记者:张曦)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