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淮晨报:夜幕下的哈尔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3:48 江淮晨报

  上个世纪初,大量的俄国人涌入哈尔滨并在这里安居乐业,同时也给这个城市的建筑注入了自己的风格。虽然经历了百年风雨,哈尔滨如今有不少俄式建筑幸存下来。不过,这些建筑的实用价值已经不是主要的了,它们已经成了哈尔滨吸引外地游客的标志之一。

  在妥善保护好这些幸存的俄式建筑的同时,哈尔滨人现在大兴“复辟”风。他们将闹市区的奋斗路改名为果戈里大街,大街两旁的建筑将一律设计为俄式,连路灯也是百年前
的模样,这条道路将重新开通有轨电车,电车的形象自然也是百年前的。这股“复辟风”将使哈尔滨的形象更加鲜明,必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

  不过,哈尔滨眼下存在着另一股“复辟风”就不让人感到那么舒服了,这股风虽不是很强烈,但已经引起了有关人士的警觉。九运会时,如今的奥运冠军罗雪娟一句“这个泳池的水不干净”惊动天下。四年后又逢全运,泳池内是否干净?目前在哈尔滨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上,选手们表现出的好成绩已经让人预感到,全运会上必将掀起新一轮的泳池“冲击波”。业内人士透露,在不少项目中,有些选手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五六秒司空见惯,过去两年全国比赛的前三名成绩,如今没法进入本次比赛的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这基本是在重复全运会前的一贯规律。不可否认,一些成绩是通过选手的刻苦努力获得的;但谁又敢保证,在哈尔滨的夜幕之下所有的人都是光明磊落的?

  想当年,九运会上16项女子冠军的成绩中,5项排名世界第一,3项名列第二,其余的都进入前六名,还刷新了3项亚洲纪录。然而,就在九运会前一年的悉尼奥运会上,中国游泳只收获了一个第四。有些九运明星在后来的一系列重大比赛中“人间蒸发”,从此消失得无影无踪。

  为了防止十运会上再现“黑马”人物和“泡沫”成绩,游泳中心出台不少新规定,力求泳池绝对纯洁,但这又何其难?夜幕下的哈尔滨是迷人的,但总有一些见不得光的东西也会在夜幕的掩盖下大行其道。

  ·特派记者 孙哲·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