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毅:意甲英超两重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1:57 新浪体育

  周中联赛让意甲英超变成两重天。意甲向左,英超向右——亚平宁半岛越来越希区柯克,英伦之王悬念则像极了一碗半开水。

  亚平宁半岛就像被希区柯克施展了魔法,意甲冠军的悬疑随着联赛的进程被演绎的更加深不可测。

  谁都不要轻视逆境中的国际米兰,冠军联赛的出局和联赛冠军的无缘,让蓝黑军团成为了一头可怕的雄狮。尤文图斯这个猎人可以一万次出手,但一旦自己的喉咙稍微的遗露在国米的面前,这头雄狮就毫不忧郁的狠咬上一口--克鲁斯这个被所有人忽略的阿根廷人用头球砸得尤文血流成河。

  这是一次预料之外的失败,以稳定著称的尤文图斯主场在最关键的时刻输掉了意大利德比。而上轮联赛就已经经历过意外输球的AC米兰,这次西多夫用大力抽射为红黑军团制造了欢乐。米兰和尤文又一次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此前尤文两连败后米兰也诡异的两连败,这不禁让人联想起意大利流传甚广的那个关于“米兰尤文神圣同盟”的传说--他们要一直共进退到最后一刻。

  32轮联赛,21胜7平4负,积70分,米兰和尤文交出的成绩单惊人的相似。联赛还有6轮,包括5月8日两队之间的一次直接对话。接下来每一场比赛的胜负甚至净胜球,或许都将影响整个赛季的走势--意甲联赛的冠军之争因为米兰和尤文的存在而进入白热化,进入每一分钟都让人惊心动魄的刺激时代。

  这是一个切尔西愿意接受的结果,在还剩5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11分,他们几乎已经触摸到了冠军奖杯;这甚至也是一个阿森纳愿意接受的结果,曼联的输球让他们离联赛第二越来越近。

  一场0:0的平局,对于两家英超豪门来说绝对两个绞套,相反却让切尔西飘飘欲仙,让阿森纳品尝快乐。所有的阿森纳球迷都在谈论理论,是的,阿森纳在理论上还有夺冠的可能,但理论夺冠的提出本来就是一种对绝望的发泄,和对现实的无奈。两支甘心打平的球队于是敢于冒着践踏强队名号的危险,打出一场沉闷的0:0,然后让英超联赛冠军悬念其实在这个夜晚就早早化解。

  只要阿森纳无法在这个周赢下托特纳姆,那么切尔西如果能够在斯坦福球场干掉伯明翰,蓝军就将提前捧起联赛奖杯。所有的对手都已经提前缴枪,所有的狙击都将在那一刻成为笑话,不是每个赛季都会发生让人疯狂的事情——对于这个赛季在联赛中一共才丢了12球的切尔西,再谈大逆转就完全是扯淡。

  接下来只能关注联赛第二的争夺、保级军团的演变——这个世界你只能自己不断的去寻找乐趣,才不会让自己因为无趣而变得抑郁。(都市快报徐毅)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