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日报:火箭如何炸小牛?--NBA季后赛首轮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51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季后赛首轮,火箭队选中了同处得州的小牛队。听到这个消息后,小牛新帅“小将军”约翰逊脱口说道:“看来要打到第七场了。”《休斯敦纪事报》认为,诺维茨基在大前锋位置上的绝对优势以及达拉斯的超级进攻火力,将让火箭经受考验。《达拉斯新闻晨报》则分析,火箭丰富的经验和姚麦金牌组合,将成为小牛前进的两大阻力。

  随着火箭25分大胜快船以及国王落败爵士,休斯敦锁定了西区第五的位置,在季后
赛首轮7场4胜制的角逐中,对阵西部第四小牛队。根据日程,双方头两场比赛在达拉斯,下两场在休斯敦,如果有必要,后面3场在两地轮流举行。据了解,自1997年以来,火箭队在季后赛中没有淘汰过一个对手。

  德州双雄本赛季4场对抗战成了2比2。首场小牛113比106加时获胜,诺维茨基与麦蒂飙出53比48的高分。次轮小牛102比78大胜,将火箭的命中率压至33.8%。第三场火箭124比114胜出,两队总比分创下联盟本赛季第二高分。最后一场火箭90比69完胜,但对方诺维茨基、丹皮尔等多名大将缺阵。“打达拉斯肯定会非常艰难。”麦蒂说,“这个队板凳特别深,而且德克(诺维茨基)在进攻上将给我们制造非常大的麻烦。”

  毫无疑问,姚麦的发挥将直接决定火箭的命运。姚明打小牛一向很有心得,NBA季后赛首次打小牛,中国状元便拿到了30分的高分。眼下无论是丹皮尔还是布拉德利,都无法对其构成真正的威胁。帕吉特说:“我觉得打小牛很关键的一点,是要让我们的大个子尽可能多地拿到球。”

  麦蒂度过了职业生涯最美好的常规赛,曾有媒体把他比喻为一只篮球变色龙。因为他可以打好几个位置,他能够根据球队的需要,时而大公无私,时而扮孤胆英雄。《休斯敦纪事报》认为,如果麦蒂想如“飞人”或“魔术师”般伟大,他必须要将高得分和无私继续下去,继续当好火箭定海神针的角色。

  虽然常规赛比休斯敦多赢了6场球,但对近来6连胜、勇往直前挤到西部第5的对手,小牛仍是非常忌惮。主教练埃弗里·约翰逊说:“火箭是一支非常可怕的球队,他们眼下球打得非常漂亮。卡森(总经理)和范甘迪教练的工作很出色,他们用3名先发换回麦蒂,如今已获得了回报。我觉得对手最大的优势就是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像迈克·詹姆斯去年刚刚随活塞拿到了NBA总冠军,还有范甘迪教练,他在联盟也经历了很多东西。因此我们必须高度警惕。”(申文)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