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商报:让篮球快乐更长久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25 每日商报

  中国足球的时代已经远去,而篮球的光荣与梦想似乎正在悄然而来。

  在中超联赛和中甲联赛赛场里的观众正在以几何级数下降的时候,CBA赛场却几乎场场爆满;在足球俱乐部正在苦苦为推销自己的球票而发愁的时候,无数的篮球迷却蜂拥在总决赛的场馆外,望眼欲穿地等待一张高价退票;就在中超和中甲被赌球和各种丑闻围绕的时候,我们还幸运地能猜测一下CBA总冠军的花落谁家。

  早些年,甲A联赛比现在的篮球更加风光。说一个记忆的细节:甲A刚开始的时候,为四川全兴保级而发起的“成都保卫战”绝对令人疯狂,在四川全兴VS青岛海牛的那场保级大战中,全兴惟有拿下对手才能在最后一轮拿到保级的主动权。比赛的过程也极其令人难忘,双方你进一个、我进一个,四川直到下半场的最后阶段才由姚夏打进制胜球,3比2,拿下了保级最关键的一场比赛。说来不好意思,鄙人还委托四川的一位朋友给本人寄来了那场比赛的一张球票,拿到手后,反复摩挲,欣喜之程度恐怕仅次于“范进中举”。

  絮絮叨叨地说了这么多,只是想让大家回忆一下足球是如何变成今天的状况,同时也想提醒一下大家,足球也曾经有过风光无限的时候:尽管只是一场保级的比赛,但就当时的影响力,丝毫不逊于昨晚的CBA总决赛,甚至还有些许超出的意思。从早年的甲A回到今天的CBA,CBA目前正处在联赛发展的一个上升阶段,昨晚总决赛狂热的氛围的确令人难忘,我只是希望“中国篮球职业联赛”能够真正表达出“职业”应有之意,不要走上和足球一样的弯路——让来自篮球的欢乐能够更长久一点。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