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时报:不做戏子--评跳水队亮晶晶、敏霞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14 华商网-重庆时报

  “看见的,熄灭了;消失的,记住了……”王菲清冽空旷的声音响起,无数人的心跟着歌声一起疼痛。

  那些我们看见的假象,终将随着岁月磨灭而去,留在心中的只有真相,哪怕它暂时消失无踪。很多时候我们追寻的东西就像彼岸的花朵一样飘渺,甚至分不清它是真实存在还是人心的刻意臆想,《彼岸花》,听着歌的人不一定明白这个道理,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
听着王菲的歌的同时流泪心伤。

  跳水馆里的那三个孩子———对,他们还是孩子———在烁烁的闪光灯下,硬生生将一出励志剧变成了肥皂剧。因为青春年少,因为容貌姣好,无端便惹上了风月,欲罢不能。爱着也好,不爱也好,青春悸动的心,谁能说个明白?倒不如该笑的时候笑,该恼的时候恼,即便让围观的路人看了去,倒也落得坦坦荡荡,活得清清白白。

  可惜,无论是越来越像情圣的田亮,还是不爱武装爱红妆的郭晶晶,或是被莫名拖进泥潭的小敏霞,都开始学着演一出给路人看的戏。戏中人装一脸冷漠神情,遥远地对望,眼神里却喷薄着感情的火花,你说那是友情也好爱情也好,只要是沾了情,那戏中人就不能让人看了去。

  可偏偏看戏的人看得窃喜,要的就是这若有若无的效果,爱的就是这欲说还休的扭捏,那戏中人要抛掉了矜持脱下了戏装,看戏的反倒会索然无味,哄笑着散场了。

  炽热耀眼的闪光灯下,什么才是真实,什么才是虚幻?跳水的孩子们学会了演戏,演一出彼岸的花朵,取悦着别人,虚假了自己。我们又何尝不是那彼岸的花朵,戴着面具道貌岸然的自己站在此岸,把摘掉面具猥亵地偷窥着的自己放到彼岸……

  或许,亮晶晶和小敏霞应该聚拢了来,相视一笑,然后亲热地拉起手来吧!十指相扣,心意相通,并不一定只是爱人之间才能做的事,这其中的爱恋和默契,又岂能容看戏的人无端亵渎。只有当戏不再继续,生命中那些纯真的真诚的美好的事,才能真实地继续。

  (江静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亮晶晶新闻 全部跳水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