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笑语:激情继续燃烧 完美仍存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1:25 新浪竞技风暴论坛网友

  以一场6:1的大比分获胜,鲁能泰山队结束了亚冠联赛的第四场比赛。可以这样说,这场比赛的结果既在意料之中,也在预料之外。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因为对手的实力问题,鲁能泰山主场获胜是没有悬念的,但是以6:1的大比分获胜,的确是在预料之外。鲁能泰山在主力前锋李金羽因伤和丹丘累积黄牌不能上场的情况下,锋线疲软已经显现。替补前锋韩鹏虽然以前比赛中也有进球,但是其综合能力还是跟两个正印前锋有不小的差距。另外,谁与韩鹏锋线搭档,在球迷们心中还是一个悬念。所以,虽然赛前有人喊出大比分获胜,但是,
就是说这话的人心中也没有底。毕竟客场比赛时对手的防守令鲁能泰山队多次无功而返。因此,一些比较冷静客观的球迷预测,比分也就在2:0或者3:1之间。可是今天鲁能泰山队的表现,确实让球迷们实实在在地惊喜了一把。

  这场球可以这样说,开场前10分钟就已经奠定了胜局。虽然在比赛中缺少了两个主力前锋,但是,整个上半场,新阵容也打出了非常流畅的配合。锋线上有韩鹏和宋黎辉搭档,其冲击力也不亚于李金羽和丹丘。宋黎辉的强力冲击和韩鹏的高空头球,使得鲁能泰山队在开场7分钟就以2:0领先对手。纵观比赛场上的泰山队球员,跑动积极传切及时,打出了较高水平的战术配合,一时间让对手基本上触不到球。这样的局面也是的对手的防线空档越拉越大,鲁能泰山队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上半场,鲁能泰山队虽然也浪费了不少机会,但是在半场结束时,还以4:0领先对手。

  也许是上半场大比分领先的缘故,下半场鲁能泰山队踢得有些过度放松。传球也出现了许多失误,门前的多次机会也没有抓住。倒是对方在下半场踢得十分积极,并多次创造了进攻到鲁能泰山门前的机会。终于在下半场的后半段,让对手抓住一次机会攻进一球,是鲁能泰山队在亚冠联赛中不失球的纪录就此结束。从比赛场面上看,这个进球是必然的。因为下半场鲁能泰山队的队员明显地有一些注意力不集中,舒畅后场将球传到禁区内对方球员的脚下失误,险些让对手再次进球,就是注意力不集中的突出表现。上半场准确判断对手来球路线并进行提前劫击的场面不多了,更多的是在对手得球后与其进行身体对抗,这是下半场鲁能泰山队犯规次数比上半场多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传球的准确率和及时率明显下降,这跟部分球员体力下降、和替补队员之间的配合生疏有很大关系。最后在补时时,韩鹏被判禁区假摔,两张黄牌罚出,也与队员不能及时进行接应有不小的关系。

  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今天现场的球迷的确令人耳目一新,从过去的各自为战,到现在的有组织地口号和统一的动作表情,让我们看到了鲁能泰山的球迷的一大进步。特别是在上半场,鲁能泰山队流畅的配合时,球迷的呼声给予了极大地鼓励。鲁能泰山的球迷成熟了,也进步了。

  综合上述我们可以看到,鲁能泰山队在今天晚上的比赛中,延续了中超联赛中的激情,再一次打出了令球迷耳目一新的流畅的配合。6个进球中,有5个是在运动中通过精妙的配合打进的。这就是说,鲁能泰山队一旦渡过了密集赛程造成的体能透支这一难关,行云流水般的传切配合,还是会重新再现的。今晚的大比分胜利也证明了这一点。这样的配合,是任何一个对手都不敢小看的。今晚的比赛虽然下半场鲁能泰山队的表现有些不佳,被对手打进一球,是一个小小的遗憾。然而鲁能泰山队的激情依然在继续燃烧。5月11日主场迎战横滨水手队,将是真正考验鲁能泰山队激情与毅力的比赛。我们将拭目以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