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树上的鹰:国际足坛十大英雄无用武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6:24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10 科维尔。在英超打拼多年,曾经被誉为仅次于吉格斯的英超边路好手。能突擅射,可打前场多个位置,从利兹来到利物浦,科维尔一直是国际足坛一颗耀眼的明星。无奈澳大利亚国家队太弱,无法参加世界杯等国际大赛,科维尔只能在英超展示他的才能了。 类似的还有国家队队友维杜卡。

  9 西多夫。西多夫可谓少年得志,先后效力阿贾克斯,皇马,国米,米兰4支欧洲豪
门,并取得3次欧洲冠军杯,职业生涯绝对辉煌,可是他的国家队生涯却极其暗淡。从希丁克到范加尔,里杰卡尔德以及爱德沃卡特,西多夫均是国家队可有可无的人物。可是到了范巴斯滕时代,西多夫连国家队的大门都进不去。也许明年,可怜的西多夫只能在场外为荷兰加油了。

  8 埃尔顿。德甲进球机器却参加不了世界大赛,不是因为他的国家队太弱,而是因为太强大了,强大到埃尔顿,埃尔伯这样的优秀射手都可以不用,没办法就是这么强大。埃尔顿曾经试图加入卡塔尔国籍来获得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足见他对参加世界杯的强烈愿望。谁都能不能怪,只怪自己生在巴西。球星闪电注定与足球最高舞台无缘。

  7 马凯。拜仁前锋的遭遇也许比埃尔顿好点,因为他进了国家队。可是却不是主力。不论在俱乐部中进多少球,表现怎么好到了国家队只能是替补。也无论范尼等人多么低迷,他的状态多么好,他依然是替补。坐在替补席上的马凯只有慨叹自己的不幸。

  6 皮雷。大家还记得2000年欧洲杯决赛皮雷给特雷泽盖的精彩助攻吗?那时的皮雷还是国家队的替补。来到英超后,很快大红大紫的皮雷发现自己在国家队的遭遇并没有改变,依然是替补。去年秋天,因抨击现任主教练的战术与用人,而与国家队彻底决裂。也许皮雷应该知足,总比米库强吧?

  5 米库。他被称为现役法国球员中最像齐达内的一个了,也许他太像齐达内了,反而制约了他在国家队的发展。早期在意甲时米库还可以是国家队的替补,可是到了德甲后,就彻底告别国家队了,尽管表现出众,成为布莱梅的核心这些都没有使得他重返国家队。

  4 鲁伊.科斯塔。上周鲁伊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小角度的远距离吊射,让人叹为观止。也许鲁伊用这个进球提醒世人鲁伊.科斯塔还没有老去。的确,当今世界谁敢说有比鲁伊更好的前腰?可是这样的球员在米兰却是替补。安切洛蒂保守的战术使得这个球场艺术家过早的做到了替补席上。前不久,他和米兰续约了,他已经安于现状了。

  3 雷科巴。乌拉圭人绝对是当今足坛的天才。过人,射门,传球,任意球无所不精。可是由于发挥不稳定,在国米从来没打上主力。不得重用的雷科巴曾试图另谋出路,但是厚道的莫拉蒂留住了他,也许只有奢侈的国米才能玩得起这样的天才。

  2 吉格斯。威尔士人巅峰时期绝对是最好的左前卫。风一样的速度,快速简捷又非常犀利的突破过人,如今锐气已经随着他的年龄增长渐渐退去。回首他的职业生涯,不无遗憾。一个数次夺得联赛冠军,一次冠军杯的球星,世界大赛的经历却是空白。英格兰曾试图接纳他,但是极具个性的吉格斯拒绝了在大赛上展示自己的机会。吉格斯世界杯欧洲杯永远的守望者。

  1 舍甫琴柯。乌克兰足球在世界足坛乃无名小辈,而他们却有一个伟大的球星——舍甫琴柯。这注定成为了舍瓦的悲剧。现在乌克兰预选赛小组第一,有望冲进明年的世界杯。也许舍瓦的世界杯梦可以圆了,但是这对于一个快到而立之年才参加世界杯的欧洲足球先生来说的确晚了点。不多说了,!祝舍瓦和乌克兰好运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足坛新闻 全部十大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