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暖花未开:集训不能把国内联赛当成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2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春暖花未开

  生来平等的话听过多次,生来平等的事倒很少见过。就说一个肌肤胜雪的人和一个雀斑如星斗的家伙,谁更容易惹人注目,这是显而易见的事。

  中国青年队在异国他乡正练的热火朝天,为08年的北京奥运打着基础奠着底子,而
做为他们的母队——中国联赛的球队在走了他们之后,有些俱乐部在人员搭配上一下子显的“捉襟见肘”起来。中超联赛毕竟才刚刚开始,而中青集训也刚刚开始,在这样一个矛盾的时期,中国足球的领导者终于出手了。

  出手了的中国足协一下子让我们找不到了北。补调队员,增加外援,在原来只能上两名外援的基础上又多了一个。这不是中国足球的进步,而是中国足协的独断。想当初在制定这样一个很“无厘头”的规定是民身怨道,恐怕这世界上只有我们伟大的中国足协才能想象出这么伟大的理由来:为了提高中国球员的素质和能力。如果皇马生在中国,呵呵,一切都完了。

  中青的集训让无数俱乐部头大脑袋疼。因为他们被抽走的都是当打的弟子,一下子釜底抽薪般的走了四个乃至五个主力之后,球队的成绩很难得到保证。山东鲁能泰山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上轮中超比赛打深圳,在走了中场小将崔鹏和周海滨等之后,他们主场被对手0:0逼平。当然原因不能单单归结在他们身上,但他们的缺席肯定影响到了图巴的排兵布阵。虽然这种影响并不是很大范围内的事情,但至少我们已经隐约看到,整个联赛因为缺席了这些小将们之后,留给我们的是老将出马后精彩大打折扣的无奈。

  在外援的问题上,足协曾经做了限定,即一场比赛,俱乐部不能让三名外援同时上场。对于这个规定俱乐部是颇有微词。但现在这一规定好象就要被打破。“被抽调四名及四名以上运动员到中国青年足球队的俱乐部,可以在同一场比赛中同时有三名外籍运动员参赛”,中国足协或许是出于对俱乐部球员被大量抽调之后实力受到影响的考虑才制定出这样的措施,但这样的措施对于那些没有被抽调达四名球员的或者是根本就没有被抽调队员的俱乐部来说,这里显然缺乏一个公平的说法。也不是说外援的水平就是多高多高,但至少有些俱乐部就是靠外援打天下。如果两支球队比赛时,一个上三个外援,一个只能上两个,而外援的因素又恰恰影响了比赛的结果,试问这公平吗?足协允许补报国内运动员可以接受,但在外援的处置上,不能因为被抽调的队员多就打开一个缺口。

  不管怎么样,球员被征调之后,足协制定这样的一个措施是为了俱乐部好,可是感觉上总有些“亡羊补牢”的意味。国青需要集训,可集训不能把国内联赛当成牺牲品。毕竟,联赛才是一切之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