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切尔西阿森纳之战无关王冠关乎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3:03 体坛周报

  当地时间4月20日晚(北京时间21日凌晨),意甲领头羊尤文图斯和英超领头羊切尔西分别将在主场迎战国际米兰和阿森纳,但两支主队并没有输掉联赛冠军的负担:切尔西以11分遥遥领先阿森纳;尤文图斯优势小得多,只领先AC米兰3分,但AC米兰现在更关心的是冠军杯半决赛。反倒是国际米兰和阿森纳,在一个相对失望的联赛赛季之末,希望以一场对领头羊的胜利,维护这一年联赛最后的尊严。

  因此,尤文图斯主教练卡佩罗没有丝毫乐观情绪,“对国际米兰的比赛总是很困难。首回合在圣西罗球场,我们以2比0领先,本已结束比赛,但后来又被追平。我们不要在比赛时考虑AC米兰。”特雷泽盖、费拉拉和泽比纳没有进入参赛名单,埃莫森是否上场,也要在比赛前才能决定。由于在国家队受伤,过去2轮埃莫森没有出场,尤文图斯在2场比赛中共丢5球。

  国际米兰主教练曼奇尼的担忧更甚,他至少缺了6员大将:布尔迪索、马特拉齐、戴维斯、范德梅德、阿德里亚诺、雷科巴,好消息是埃姆雷与斯坦科维奇复出。谈到维耶里的状况,曼奇尼表示,他将肯定上场,但上场时间不会是90分钟。曼奇尼从孩提时代就是尤文图斯球迷,现尤文副主席贝特加是他的偶像,现在他认为伊布拉希莫维奇是尤文图斯队中最有威胁的球员,“最近他进球不少,也总能通过自己的传球让同伴进球。”

  与意大利德比对阵双方的谨慎出言相比,在英格兰,阿森纳主教练旺热赛前对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冷嘲热讽:“再过些年月,他会变得更圆滑一些。在大场面决战中,一定要坚强。冠军和常人的差别就是,只要有一线机会,冠军就会去争取。我们上赛季珠穆朗玛峰登顶,这赛季有所退后,但我们会再次冲顶。对切尔西的比赛,是提醒他们我们有怎样风格和水平的好机会。”

  切尔西方面,自和欧足联、英足总交恶后,穆里尼奥就避免出席新闻发布会,顶替他出席的助理教练克拉克毫不客气地贬低阿森纳道:“在联赛中,谁是榜首谁就最牛。我们领先11分,所以我们是榜首。我们击败了拜仁,而阿森纳没有做到这一点。”

  在伤病问题上,阿森纳和切尔西各有惊喜。尽管永贝里臀部伤势复发,将和弗拉米尼、克利希等一起缺阵,但原本被认为无望复出的坎贝尔进入了阵容,埃杜也将在名单中出现。相比之下,切尔西虽有罗本继续缺阵,但后防重臣特里将复出。如果周中战胜阿森纳,周末再拿下另一个同城对手富勒姆,蓝军将宣告50年来的第一个联赛冠军落袋,便可以集中全部精力备战下周中对利物浦的冠军杯半决赛。不过,切尔西联赛主场对阿森纳已8场不胜,上次主场胜阿森纳还是在1995年9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