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光天化日下的巧合--评费迪南德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2:25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 如果第一次在意大利餐厅“邂逅”是巧合,那么,第二次在希腊餐厅把盏三小时呢?如果第一次只是“打个招呼”,那么,第二次在一起摔盘子向肚皮舞娘致意呢?如果第一次是里奥·费迪南德去找扎哈维“拿文件”,那么,第二次的借口是什么?鉴赏香槟酒的年份么?

  在切尔西首席执行官凯尼恩的眼里,那都是纯属巧合。巧合还有很多,联赛杯半决
赛次回合,他随队回到老特拉福德,主队将他安排在贵宾席的一个僻静的角落,恰好是离曼联铁杆最近的位置,巧合?也许。阿什利·科尔和经纪人相约在酒店见面,凯尼恩和穆里尼奥“不期而至”,巧合?当然。埃里克森前往凯尼恩的豪宅“叙旧”,落在人家的镜头里,巧合?那还用说!费迪南德和科尔都可能是各自球队未来的队长,这样的巧合,实在是踏破铁鞋无觅处。

  和凯尼恩打了那么年交道,弗格森知道他是个什么人。弗格森,还有旺热,都是“私相授受”的老手,前者以这个手段挖来了斯塔姆和范尼,后者从白鹿巷撬走了坎贝尔,但事发前都没有如此明目张胆,光天化日之下和目标接头。

  难不成是弗爵过于偏执疑神疑鬼?那怎么解释教授的质问?阿布有的是游艇,有的是飞机,为什么偏偏选择在伦敦闹市的一家酒店会面?而且还是在阿森纳和曼联的比赛前夕?旺热不愿把话说得太白,既不能让人觉得是科尔在暗送秋波(可惜这番苦心在英超检控这位英格兰国脚后白费了),也不能说这是对阿森纳的“公然蔑视”,只好将语气放在“蓄意扰乱军心”上。

  如此多的巧合,归结在一起,只给人一个印象——凯尼恩是故意要让人“捉奸在场”。切尔西意在摧毁足坛的种种游戏规则,那些心照不宣的幕后伎俩已过时了,阿布富可敌国,何须遮掩?历史上,核心球员变节叛逃死敌,大俱乐部收买裁判左右比赛,官员滥用公帑贿选的例子比比皆是,可绝大部分都是暗中行事,谁也没有足够的实力如此猖狂和招摇。

  在阿布问世之前,米兰、尤文、拜仁和皇马等世家,大多以俱乐部的传统和地位作为诱饵,吸引球星委身下嫁,钱倒未必是唯一和首选的制胜法宝,虽不排除在争抢中邋遢手段用尽,毕竟还留着遮羞布掩人耳目。切尔西没有世家的地位和贵气,却有世家都羡慕的财富和蛮横,在积累足够的奖杯之前,便在王道和霸道之间选择后者。挑战秩序和规则,正是凯尼恩的野心,穆里尼奥的使命,切尔西的特征。

  费迪南德和科尔主动接触切尔西,则是球员公开威逼俱乐部就范的典型。科尔和俱乐部的口头协定没有得到满足,便通过和切尔西会晤向董事会示威,现有消息称阿森纳原则上同意将他周薪加到7万英镑。费迪南德8个月没打,白拿几百万,现在还要求加薪到12万,曼联也只有俯首听命一途。这是黑白颠倒的世道,不忠和背叛的代价不是“浸猪笼”,而是厚厚地打赏。过不了多久,就会听到某人的老婆说:“不买个钻戒给老娘,看我不给你一顶绿帽子!”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迪南德新闻 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