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阿姆斯特朗 三十功名尘与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01 体坛周报

  记者唐杨科述评 冠军不喜欢由别人决定他们的命运,何况冠军中的冠军阿姆斯特朗?

  在奥古斯塔,这位得克萨斯英雄终于亲口说将要离开,关于他退役的传闻已经持续了半年有余。

  生于环法。不可否认,阿姆斯特朗在睾丸癌治愈后,是环法自行车大赛给了他重生
的机会和迎接挑战的乐趣,而美国人也因此成就了六连冠的辉煌。

  止于环法。六连冠之后,33岁的他已经成为百年环法第一人,还有什么可以追求的呢?在对自行车运动热情减退之后,离去只是时间问题。

  冠军喜欢自己决定命运,阿姆斯特朗其实也是“师从前人”。五次环法大赛冠军得主西诺(Hinault)当年将“归隐”的日子放在了自己32岁生日那天,让世人惊诧之余恋恋不舍。而同样获得过5次环法冠军的莫克斯、安杜兰在力不从心之后,也都挥手告别,洒脱的风范令人叹服。

  阿姆斯特朗有点特殊。战胜睾丸癌,每一分钟对他来说,都是刀尖上的营生。而他也因此更加清楚、更加珍惜生活。

  牵着现任女友的手走在加州的乡间小道上,看着三个孩子一天天长大,而自己日渐老去,好强争胜的王者阿姆斯特朗终于选择了回到人间。神变为人,是一种解脱;对他的支持者来说,没有遗憾,只有祝福;对他的对手来说,江湖将面临一场天翻地覆……

  唯一想留下他的,也许就只有赞助商Discovery公司了。不过,看着阿姆斯特朗去意已决,他们也知道强扭的瓜不甜,倒不如送个顺水人情,免得讨个骂名。

  当然也有看热闹的。伯纳德·西诺就说,“如果他赢了(第七次),那么他对了,他不该在赢过六次之后停住;如果输了,他该找个后门溜走。”

  可是,兰斯还会在乎这些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姆斯特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