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洛父:歌声中向他们说再见--献给保罗、鲁伊和菲利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8:59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尘劳紧锁,曾经谈球论足的生活似乎越来越遥远。

  中午陪曾经彼此颇有情意的一个PLMM吃饭,她点了一首刘若英的《知道不知道》,应该是一首翻唱的老歌吧,好象在《天下无贼》中也有,歌声幽幽,歌者沌清,听者忘神。

  对面依然是那张端庄秀丽的脸,桌上摆放的,却是一本刚买来的《口头 禅》;禅意
深奥,其意无求,却也与刘JJ的这首歌有异曲同工的意境。

  饭局的结果可想而知,一个无所求,或是不知所求何物;一个死不开口,一拍两散。

  佳人落泪,泪流心间,我知道那些日子一去不回了。

  回到办公室,弟弟打电话过来,所说的依然是米兰今年双冠王有望吧;我敷衍着,心想你老哥这十几年陪着米兰同悲共喜早已荣辱不惊了,禅语有云:执着或不执着,一切随缘,自然即可;却也不禁翻起了一张已经发黄的2001年的报纸,记得那还是当年在部队乘换岗的机会偷跑出营区买的;那是有张关于足球的报纸版面就要偷藏在床单下品味半个月的年代,那是每天晚饭前会坐在大兴安岭的老树下为她写下数百个情深意重的文字并每天盼着心上人回信的年代,那也是鲁伊和菲利普一起来到米兰的时代。

  我有明珠一颗

  久被尘劳关锁

  今朝尘尽光生

  照破山河万朵

  禅语解俗,欢迎英雄的来临。当时的激动,不亚于北京申奥和中国入世及国人进军世界杯的成功,当时的鲁伊,与齐丹并称当世两大前腰,而大因在尤文的几年也说明了自己是世界上最好前锋并带着两届意甲最佳射手的光芒(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两届吧),二人寄望他们同样能光照米兰。而事实上他们也不负重望地以助攻和进球的帽子戏法续写着自己和球队的辉煌。

  写到这里时,似乎很多心里想说的话一下子全涌了上来,忽然间竟乱了方寸。我想说的是,即使日后卡卡和吉拉尔迪诺在个人成就上大大赶超二人,但他们在球迷心里的地位依然是无可动摇的,人是一种恋旧的动物(当时也有喜新厌旧的,但在真正爱过的人的心中,旧的总是最好吧),其实人这一世最终获得的不过是自己的回忆而已,所以无论自己爱过的人或物过去了有多久,新的也许更好,但永远无法替代!

  所庆幸的是,这个年代拥有相片和录像带,所以,当日后我的儿女们爱上足球的时候,我会把今天所珍藏的关于英雄们的一切告诉他们,"他是保罗.马尔蒂尼,是我们的队长,知道什么是队长吗?队长是我们的领袖,在球场上,我们什么都得听他的! 他叫鲁伊.科斯塔,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传球手,是你爸爸当年最爱的球员; 他叫菲利普.因扎吉,他是禁区之王; 他叫亚历桑德罗.科斯塔库塔,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忠诚的人!"

  那天的云是否都已料到

  所以脚步才轻巧

  以免打扰到

  我们的时光

  因为注定那么少

  风吹着白云飘

  你到哪里去了

  想你的时候 哦 抬头微笑

  知道不知道……

  歌声还在耳边萦绕,斯人总驻心间。请允许我在他们还能在球场上战斗的时候,用文字为他们歌唱!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