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狂人:骑士不进季后赛 热队需要杰克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8:3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NBA到了本周,常规赛就只剩下两场。西部的森林狼上周日终于死在了主场,与去年西部决赛的对手湖人一起凄凉地提前结束了本赛季。东部的76人昨天取胜后获得了季后塞的入场券,剩下骑士和网队仍在为了季后赛的最后一个席位而殊死搏斗。骑士和网队将在今年常规赛季的最后两天死拼今年NBA季后赛的最后一个席位。在今后两晚,骑士将主场对波士顿,客场对多伦多;网队将主场对华盛顿,客场对波士顿。波士顿已经拿下了大西洋赛区的头名,稳居东部第三名,剩下的两场比赛将主要是观察边缘球员状态和保持主力球星状态,他们
与骑士和网队交手,投入程度值得推敲。倒是华盛顿奇才还在为了东部第四的排名和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而奋斗。但看看周日艾弗逊率领的近来状态神勇的76人队在新泽西都狼狈落败,如果网队周二能取胜华盛顿,就基本上将成为热队在季后赛第一轮的对手。

  骑士在本赛季初期还曾紧追活塞名列东部第三的位置。但在二月和三月更换主教练之后一蹶不振,连连败退。詹姆士依然继续着他每场25分,7个篮板,7个助攻的巨星表现,但大Z,古登及控球后卫的低迷,过渡教练马龙在控球后卫位置上在斯诺和麦金尼斯之间摇摆不定,没有给球队带来稳定的提升,导致了骑士在最后阶段的无力。詹姆士还年轻,今后还有大把进季后赛的机会。乔丹当年尚且需要皮蓬,格兰特和科尔这样球员的辅佐,詹姆士身边的大Z,古登,纽博实力不足,“小皇帝” 的登基还需要一些实力派的配角球员。克里夫兰这样的中小城市实在很难造就一代NBA的霸主。“小皇帝” 恐怕迟早要在像纽约,芝加哥或者是洛杉矶这样的大场面创造自己的王朝。

  倒是网队的基德已经是日落西山,卡特又受诸多伤病困扰。今年卡特在转会到网队后的超强表现不知是回光返照还是全面恢复,无论如何还是希望在季后赛首轮看到基德-卡特与鲨鱼-韦德的精彩比赛。但只要鲨鱼健康,基德和卡特首轮应该赢不到两场以上,但也算为两名球星提供了一个为球迷表演精彩空中接力的舞台。

  热队在早早保证了东部头名之后,不知是心中怠懈还是由于鲨鱼的胃病,近12场比赛输了8场。幸好上周日在主场险胜已经连赢自己12场的步行者,为季后赛提升了一些士气。在东部,只有“平民冠军” 活塞队才会给鲨鱼-韦德的组合带来一定的威胁。考虑到热队今年主场的疯狂战绩,还是看好鲨鱼-韦德进入总决赛,但前提是这两人的健康得到保证。说到热队,不得不提莫宁令人惊叹的表现。特别是在最近鲨鱼缺阵的几场比赛中,莫宁不但在防守上篮板盖帽样样能行,进攻的感觉也渐渐恢复。莫宁状态的上升将保证热队有充足的底气面对像活塞和马刺这样的内线强队。

  但总觉得大哥范甘迪的临场指挥还是欠缺一些大将风范。近来热队输掉了几场比分接近的比赛,在最后时刻范甘迪祭出的都是其他队员拉开让韦德单打的固定打法,但最后都没有成功,韦德不得不在时间耗尽的情况下勉强出手,都是低命中率的中投。连我们看球的都知道韦德最后时刻一定会拿球和出手,范甘迪应该可以有一些出其不意的设计,让韦德牵制或者是拿球后晃动,其他队员内切造成上篮的机会。范甘迪似乎不具备为热队带来总冠军的能力与风度。不禁想起赋闲在家的杰克逊正在考察多支可能获得总冠军的球队,为他手上最后一只空出的手指戴上一枚戒指,成为北美所有职业体育获得总冠军最多的教练。杰克逊最善于率领有统制力的球星问鼎总冠军,当年公牛乔丹的铁三角,湖人的鲨鱼-科比二人组,都是“禅帅”的杰作。如果杰克逊能在鲨鱼尚能称霸的时候入主热队,让他率领鲨鱼-韦德二人组,或者打造鲨鱼-韦德-莫宁铁三角,到时一定能让整个迈阿密海滩为之疯狂,让广大球迷大饱眼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全部热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