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沂蒙晚报》路波:鲁能该买第三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23:18 沂蒙晚报

  可以上三名外援,大连实德应该是最高兴的。因为天上掉下来这块馅饼,实德可以捡起来就吃,不用再为根本不需要磨合的潘塔没法首发上场而费脑筋,更不需要为中国最优秀的左后卫安迪尔森因名额问题时常被搁置而苦恼,所以实德拍手叫好。

  鲁能泰山俱乐部对这块馅饼只是观望,不得不观望。要不说足协总是思考问题慢上半拍,早在当初各队忙着引进外援时,国青出走德国的大势已定,鲁能曾因亚冠要求引进三
名外援,足协允许他们引进,但只能在亚冠上同时上场,不能满足他们中超也可以上三名外援的请求,所以鲁能最终放弃了引进第三外援。这个时候忽然刮来这样一股风,相信鲁能骂娘的心都有。

  鲁能有自己的苦衷,但冷静下来想一想,引进第三外援其实十分必要。

  通过亚冠和中超几轮的比赛来看,尽管阵容十分豪华,但鲁能的攻击力却有限,当对手坚决的打防守反击时,鲁能的进攻往往严重受挫,赢马卡萨、中邦和国际都十分侥幸。大胜力帆与其说是鲁能战术得当,不如说是力帆战术失误,输球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对手打得不保守。

  很多人说鲁能不是中国皇马是中国尤文,这是“偷换”概念,是一厢情愿。几场比赛下来,我们发现,鲁能既没有皇马的激情与攻击力,也没有尤文的沉稳与霸气。提鲁能就不得不提实德,我们可以攻击实德派系丑行,但也不得不承认,新实德与老实德、万达一样,球风上他们确实更稳,节奏上他们更有章法,气势上更有霸气。抛开历史沉淀这一层不说,良好的进攻平台是重要原因,而鲁能今年就受制于这一进攻平台。

  不得不说丹丘内斯库这个鲁能重金挖来的外援。图巴一直倚重他,可是他并没有爆发,甚至没有体现出一个优秀前锋的些许价值。丹丘是进了俩球,七场比赛场场首发蒙也得蒙进一个。他是一个机会主义者,然而捕捉机会的能力与大羽相去甚远。把攻城拔寨的使命托付给他,用无限期的时间让他苏醒,这何尝不是冒险和赌注!所以有人怀念那个虽然进球不多但能控住球、能传出威胁球、能过两个人的尼古拉斯。

  鲁能要四线作战,中场人员富足,后防也已相对稳固,用球迷的眼光看,问题在于前锋。李金羽再好使也有不灵的时候,韩鹏真正扛旗还需假以时日,而丹丘内斯库是一个未知数。鲁能需要引进一个强力前锋来拓展这一进攻平台,不仅仅是给抱着“铁饭碗”而又工作效率低下的丹丘内斯库敲敲警钟,更是争霸中超、驰骋亚冠的迫切需要。

  时间紧张是个问题,资金和磨合也是问题,相对于成就霸业,都只是小问题。(路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