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龙本逍遥我:鲁能亚冠不要被净胜球包袱压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8:2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刚刚以一场艰难的平局送走了卫冕冠军深圳队,就将马上在周三迎来我们亚冠联赛的小组对手——印尼马卡萨队,毕竟亚冠联赛中没有一支是绝对的弱旅,所以说无论是从队员的疲劳程度还是从比赛的密集程度上都很容易看出这场比赛的又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是泰山队在亚冠小组赛中处于领先,主场对阵实力弱于自己的印尼马卡萨,取胜自然应该在情理之中。对泰山队而言,小组出线的最大障碍还是5月11日主场同日本横滨水手的比赛,那场比赛将决定这个小组谁能够最终出线。

  伴随着比赛的临近,由于此前的几场比赛中鲁能都是每场一个净胜球的微弱优势战胜了三个对手,于是便有很多记者和球迷把我们泰山现在在亚冠中的形势与国家队去年小组赛形势联系起来,并“严肃”提醒我们泰山队——你们需要净胜球,负责又会上演一出克隆国家队出局式的闹剧。其实,我倒是认为,现在完全没有必要把净胜球看的太重,毕竟还没有到见真章的时候 ,而且过早的提出这个观点,反倒给我们的泰山将士迎来过多的负面影响!

  如此密集的赛程,无论是从身体上还是从精神上,都给我们的球员带来了严重的压力,过重的负担已经严重影响了队员们挤战术水平的发挥,而这已经在和深圳的比赛中表现的淋漓尽致!他们现在所需要的是身体和精神的严重放松!而不是给他们套上一层又一层的精神枷锁!带着如此沉重的包袱,有谁还敢想像他们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最高水平!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问题就是,我们的队员已经背上了过多的黄牌,在对横滨水手之前,必须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所以,一旦在与马卡萨的比赛中过分的追求净胜球,就难免增加比赛的激烈程度,致使队员们在比赛中因为心情急噪而动作走型,多了一些无谓的失误,以致于身体受伤乃至黄牌染身!

  相对于近期的比赛,5.11和横滨的比赛时我们的赛程已经相对宽松,并且是主场作战,经过一段时间的阵型调换和磨和,相信到时候的泰山整体水平又将上升一个等次,主场逼平甚至拿下对手,并非难事!换句话讲,即使我们到最后真的输给了横滨,却靠净胜球出线,如此实力,我们又怎敢想让我们的泰山在亚冠走的更远?我们要的是实力出众的泰山,而不是单纯靠运气获取比赛的鲁能!

  所有泰山的将士们,请放松你们的心情,周三,我们希望看到的是你们轻松的笑脸、熟练的传切配合,精准的一脚传球,漂亮的突破过人!无论是几球制胜,我们的要求,仅此而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